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评论汇市

澳元:搭上中国经济增长快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2009年11月05日06:35

  即便澳大利亚央行在周三给持续飙升的澳元泼了盆凉水,澳元和美元可能仍将首度迈向平价。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平稳的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加上拉大的利差优势,或将使得澳元继续居高不下。

  受益澳中贸易关系

  分析师认为,尽管澳联储的加息预期正在降温,但受益中国贸易关系的澳大利亚经济表现平稳,且息差优势仍在支撑澳元。根据彭博社的最新调查中值,澳元兑美元将在今年年底维持在0.9。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管理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从去年6月至今,对冲基金和大型交易商看涨澳元的押注创2008年7月15日以来最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花旗、巴克莱资本、里昂证券等在内的金融机构均预期,在未来一年时间中,澳元兑美元将升至1:1。

  “澳大利亚在亚洲的贸易伙伴经济状况大幅改善,尤其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对该地区其他经济体和商品市场具有很大作用,鉴于澳大利亚这些贸易伙伴的状况,明年澳大利亚经济很可能就会出现趋势性增长。”澳联储在此次会议声明中写道。

  Insight投资管理驻伦敦外汇分析主管Dale Thomas认为,澳联储实际上已经承认了该国经济本质的改变,既是亚洲经济的一部分,也是亚洲经济体的大宗商品出口商,而不再是30年前出口英国的农产品制造商。

  Thomas预计,澳元兑美元汇率将冲上1。

  亚洲最大债券基金Kokusai Global Sovereign Open的投资者之一Masataka Horii也指出,澳大利亚将从亚洲经济体方面获利,尤其是与中国的贸易伙伴关系,澳大利亚出口的铁矿石、黄金、铜等,都是中国经济发展所需,此外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已趋健康,所以该国央行应该会继续加息。

  Horii还表示,其所在基金今年以来不断增持澳元证券,目前已达管理资产的8.8%,为有史以来最高水平,而去年底的所占比例仅为1.1%。

  息差继续扩大

  而在息差方面,麦格理驻悉尼经济学家Rory Robertson认为,澳联储在会后声明中表示的“逐步”加息,说明未来将以25个基点的幅度进行加息,但并非每一次会议都会升。上述Forrester也预期,澳央行会在2010年底前累计升息至5.5%,但加息速度会循序渐进,并将扩大与其他央行的利差。

  根据瑞信编制的指数,交易商认为澳大利亚联储可能在未来一年中累计加息高达2%,而同期美联储可能只会调升1%,息差的不断扩大会促使投资者继续借入美元投向澳洲等地的高收益资产。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