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浙江目前只有12家期货公司具备代理黄金期货资格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03日09:19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丁晓虹)山东青岛的邵淑珍几个月前跟浙江亚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打过交道,深感上当。虽然后来事情解决了,但杭州的世纪黄金一案却让她觉得,这家叫“亚圣”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为此,她想通过民生帮帮帮提醒投资者,投资前千万要擦亮眼睛,不要为了暂时的眼前利益而入了陷阱。

  11月2日,记者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获悉,目前浙江只有12家期货公司具备代理资格。

  偶然认识客户经理 模拟投资无异常

  今年五月,一次偶然的机会,邵淑珍在网上认识了浙江亚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汤中暖,对方向他介绍了投资现货黄金的种种好处及一些操作方法,并给了他一个模拟账号。

  “当时我并不懂这行,就从网上了解了一些关于现货黄金的知识,但我发现了他这个公司代理的平台存在着一些疑点,这个代理平台是香港汇源通投资集团的平台,但这个平台不属于香港金银贸易场的会员,我向他们提出质疑,但他们含糊地回答我说:有两种交易,一种在场外交易,一种在场内,都属于合法交易,当时我也半信半疑。”

  模拟了两个月后,我没发现有异常,而且还到他们公司实地考察了一番,也没发现有可疑之处。

  汇人民币到国内指定账号 “锁单”诱使客户赔钱

  7月10日,邵淑珍向他们公司提供的国内林兴顺的账号汇入2.1万元人民币并开始操作,“事后我了解到正规的平台是要打入香港有第三方监管银行,是美元或是港元而非人民币。”

  7月30日的晚上8点左右,邵淑珍点软件想交易却发现交易不了,“当时是因为锁单了,于是想解单,联系他们的客户经理却关机,给他们公司打电话无人接听,直到第二天10点多才联系到他们,他们在晚上才把它弄好,但那时已错过最佳交易时间了,我找他们理论并要他们负责,但他们却说是我设置密码过长造成的。”

  邵淑珍所谓的“锁单”是指客户在买了0.2手涨的行情、没有设止损的情况下,又买了0.2手跌的行情。“但稍懂行的人都知道锁单容易解锁难,这也是他们诱使你赔钱的一种伎俩。”

  强行平仓客户账号 交易都未在场里进行

  出乎邵淑珍意料的是,9月15日,亚圣公司在没有给她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把她的1.9万元给强制平仓了。

  而且,当邵淑珍向对方提出要亚圣公司赔偿她损失时,并让对方将此间她的所有交易编码发过来,邵淑珍查验后发现,这些编码根本就不是在交易场里交易的。“这样的做法完全是违规的,通俗点说,就是一个陷阱。”

  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9月23日,邵淑珍只身一人来到了杭州跟他们理论,并要求对方归还本金。

  在几番调解下,亚圣公司将部分钱打给了邵淑珍。

  回到山东后,邵淑珍觉得非常窝火。事后,她看到浙江世纪黄金案的新闻更是觉得有必要站出来说话,“这个不是钱小钱大的问题,而是对方使用不正当的手段欺诈客户上当受骗。所以我特意把这些内容写出来,希望能给投资者敲敲警钟。”

  证监局:谨防黄金期货非法代理

  对此,浙江证监局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在了解情况后称,任何机构必须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并成为相应期货交易所的会员,方可从事黄金期货交易代理业务。目前浙江省有12家期货公司具有代理资质。

  这位负责人提醒,对于投资者来说,首先是要选择正规的期货公司,一旦发现社会上有投资公司非法从事这方面的业务,可以马上向相关部门举报,“一旦调查清楚,证据确凿,我们也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新闻链接:世纪黄金案

  目前,中国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对涉案金额高达580多亿元的国内最大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作出一审判决,浙江世纪黄金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勇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检查机关审查查明,浙江世纪黄金公司在法定代表人张勇的决策下,从2005年7月开始非法经营黄金期货,至2008年6月案发前,浙江世纪黄金公司的网上交易平台上共存在1217个客户,根据查获的账户统计,该公司从非法黄金期货业务中至少获利1.1亿余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