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沪产险增速不断提升 三季度增速1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蔡志杰
2009年11月03日09:14

  日前,上海保险市场三季度数据出台,产险增速不断提升成为市场热点。

  根据上海保监局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9月底,上海保险市场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00.31亿元,同比增长3.89%,其中,财产险保费规模114.03亿元,同比增长10.00%;意外险保费规模9.83亿元,同比增长8.47%;健康险保费规模32.81亿元,同比下降50.51%。

  据了解,尽管健康险同比下降超过50%,但扣除2008年人保健康相关储蓄型业务因素,健康险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基本持平。而产险增速不断提升,成为沪保险市场一大亮点。

  2009年前三季度,上海产险市场规模不断增长。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增长速度也不断提高。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财产险公司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20.35亿元,同比增长10.56%,而今年以来三个季度的当季保费增速分别是2.42%、9.34%和22.24%。

  产险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车险业务拉动,截至9月底,上海地区车险业务66.27亿元,同比增长17.59%,比去年同期高出4个百分点,车险占产险公司业务之比达到55%,为近年来的高位。市场人士分析,车险业务快速增长一方面因为2009年上海地区车辆保有数增幅较大,达到13.71%,另一方面车均保费也有所提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元/辆。

  而上海地区产险公司努力拓展重点业务、服务经济社会,也是产险增速不断提升的原因。截至2009年9月底,上海是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98亿元,保险金额63.07亿元。火灾公众责任保险共承保试点单位2972家,保费收入1082.08万元。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险签单生效保单1711件,保费达到1366.7万元,累计投保保额达到59.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火灾公众责任险从去年4季度上海开展试点以来,至今已经完成试点范围企业数量的一半。

  此外,社区保险目前也已覆盖了14个区168家街道、镇。目前中心城区街道、镇已全部投保。旅游保险共保体共计承保旅行社839家,实现保费901万元人民币,基本实现全市统保。立案件数155件,立案估损金额总计为906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