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评论汇市

汇市周评:本周美元上演“绝地反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1日09:43

  新华社记者王宇

  本周美元上演“绝地反弹”,美元指数从75.20年内低位回调至76.6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重回6.828关口。

  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受消息面利空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抬头,欧美股市一度出现下跌行情,投资者基于风险考虑,美元买盘增加,带动美元上涨。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9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3.6%,年化总数为40.2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9月份新屋销售下降7.8%。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9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2.6%,年化总数44万户。有分析师表示,美国9月新屋销售在连续五个月上升后意外下降,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并不如此前市场人士所预期的那么乐观。

  不过,最新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为3.5%,优于预期的3.3%,且是自经济危机以来美国GDP数据首次由负转正。同时公布的第三季度出口、进口、消费者支出等数据均非常强劲。市场认为这一系列数据意义重大,反映美国经济正在触底反弹,重新走上增长道路。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度升温,最后两个交易日非美货币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势再度进入“十字路口”,而未来美元涨跌依然受经济面多空因素主导。

  总体来看,在美元近期走势大幅跌宕起伏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却始终保持稳定状态。本周美元上涨引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回调,5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由上周6.827关位回调至6.828至6.829附近,下跌仅10余个基点。而此前美元大幅下跌,远期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之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只报在6.8270关口,上下浮动不过10余个基点,凸显当局维稳方针。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日前在广州指出,人民币自由上浮或升值,不符合中国利益,这会削弱中国出口和经济增长、给中国带来通缩,而保持人民币与美元牢固关联则好得多,这使中国十多年来在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都优于西方七国集团任何成员。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