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 > 外汇新闻

中美达成共识: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来源:FX168
2009年10月30日10:07
  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会议上,中美双方达成共识,承诺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

  两国同时签署了《促进两国间投资的意向备忘录》、《中美扩大高技术与战略贸易合作行动计划》、《能效行动计划》和《促进建设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等11个经贸合作文件项协议,进一步推动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

  中国国务院总理王岐山在开幕词中指出,,中美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应当继续加强协调合作,化挑战为机遇,认真落实G20峰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共同促进中美两国以及世界经济恢复增长。quot;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也表示,双方一致认为,解决美对华贸易逆差的措施不是限制对华的进口,而是在积极发展双边贸易中促进平衡。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Locke)则重申,美国政府将以合作、建设性的态度对待中方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quot;对公平自由贸易坚定不移。quot;

  中美商贸联委会成立于1983年,是中美政府商讨贸易和投资课题的高级官方对话平台。从2004年起,联委会从部长级提升至副总理级别。

  本届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及贸易代表柯克(RonaldKirk)共同主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