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业界

陈文辉强调:中小寿险公司应准确定位勇于创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09年10月30日09:50

  10月26日、27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江西井冈山主持召开部分寿险公司座谈会,听取18家中资、合资寿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情况的汇报。陈文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小寿险公司应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心,准确定位,勇于创新,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合规经营,持之以恒,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陈文辉指出,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概括起来就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这对当前中国寿险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今年以来,中国寿险业贯彻“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方针,发展形势良好。中小寿险公司总体发展形势也不错,一些公司大力创新,通过细分市场形成了较强竞争力,甚至已经实现盈利。同时,也有一些公司尚未进入盈利期,品牌实力和资本实力还不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面临着比大公司更多的困难和更大的竞争压力。因此,中小保险公司更加需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努力实现科学发展。

   陈文辉对中小寿险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心。人身保险是一项高尚的事业,中国寿险市场具有巨大的空间。中国寿险业经过近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已经站在新起点,具备了更好的发展条件。中国保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小寿险公司的成长和发展。第二,要准确定位。中小寿险公司更要遵循寿险经营规律,集中精力抓好寿险主业,建立稳健科学的“三差”盈利战略,不能把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单纯系于投资回报。第三,要勇于创新。回顾中国寿险业每一次飞跃都离不开创新。中小寿险公司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发展,更需要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培育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第四,要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中小寿险公司更要强化成本控制,建立完善的内控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第五,要合规经营。监管是保险监管部门的核心职责,合规经营是公司发展的基本要求。良好的市场环境对中小寿险公司的发展更为重要,保险公司要从我做起,切实强化合规管理。明年,中国保监会将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贯彻《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加强对银行保险等中介业务的检查和处罚力度。第六,要持之以恒。中小寿险公司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战略后,就应坚定推进,不摇摆、不折腾,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