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龙妈”保险大有门道 女性保险宜从长计议

2012年03月09日10:06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今年,全国多个城市预计将进入生育高峰,伴随着对“龙子龙女”的期待,越来越多的龙妈龙爸们把目光投向保险。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建议龙妈们,在买保险时要认清产品具体条款,结合自身情况,最好整体规划投保,不可盲目。

  专属保险有保障

  母婴保险、生育保险等女性专属保险近来备受关注。通常我们说的生育保险是指社保的一部分,为参保的生育女性提供生育津贴以及生育医疗费。由于具体的执行政策各地规定不尽相同,就此问题,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建议女性消费者直接咨询当地社保中心。

  商业保险中也有很多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常常涵盖了胎儿,因此常被称作“母婴保险”或“妇婴保险”。作为孕妇的专属保险,母婴保险的特点在于针对一些女性妊娠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给予保障,前者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恶性葡萄胎,后者如先天性脑积水或唇裂等等。中德安联保险专家提醒龙妈们要特别注意的是,在选购母婴保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的“等待期”。等待期,顾名思义就是有等待期的保险利益要在等待期结束后才开始生效,而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仅退还保费,不会按照保额赔付。目前母婴保险产品的等待期往往在30天到一年不等,如果投保时,准妈妈在怀孕5个月时投保了一份等待期为180天的母婴保险,那么在剩余的妊娠期间都无法享受到保险保障,保障意义也就大打折扣了。所以准妈妈们务必仔细了解保险条款,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投保。

  女性保险宜从长计议

  不少女性消费者是怀孕以后才想到投保,而此类保险产品往往规定在风险高发的怀孕28周以上不能投保,由此错过投保时机。

  对此,中德安联保险专家强调,其实买保险不该“临时抱佛脚”,怀了龙宝宝才想到投保,难免受到限制,提前规划则可规避这样的风险真空。此外,提醒女性消费者在选择保险计划时,除关注妊娠期的短暂风险之外,更该着眼长期保障,做综合规划。目前,市场上针对女性特有生理特点及社会属性而设计的保险产品有着丰富的选择。 (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