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女性保险:爱自己多一点 爱家多一点

2012年03月07日09: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句话流行已久,说是来自两个星球可能是夸张了些,不过男人和女人天生是有不少差别,在理财的选择倾向上也会体现不同的特征,因而在购买保险时自然有差异。

  费率细心看

  生理特征上的天然差异,使得男女在投保费率投保险种上所有不同。

  最明显的例子来自于储蓄型的养老险特别是养老年金险产品。通常,年龄相同身体健康状况相近的男性和女性,购买同一款养老险特别是养老年金险产品,男性买会比较便宜,而女性购买则相对贵一些。

  对此,有保险专家表示,养老险产品中确实存在女性费率比男性费率高的情况,这是因为男人和女人这两个群体的预期寿命是不同的。通常而言,女性群体的平均预期寿命比男性要长一些。所以,在养老险产品上,保险公司会选择向女性收取较高的费率。

  女性出险率偏高

  近期,友邦中国公布了2011年年度理赔数据的统计报告,其中涉及该公司在2011年中国发生的重大疾病赔付死亡赔付意外残疾赔付意外医疗险赔付以及意外住院费用赔付等五方面的数据及相关人群比例等信息。

  在此次统计报告中,女性在重疾方面的理赔件数高于男性理赔件数,女性的总体出险率比男性高出了33.6%,这一点在31岁~50岁的区间段中尤其明显,高达53.3%。

  相关专家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女性相较于男性来讲,女性特征的疾病发病率较高,比如乳腺疾病和生殖器官疾病;同时,女性相较于男性更重视身体健康,会定期体检,或就医频率远高于男性,相对应地便会较为早期察觉重疾并出险。

  女性专享型险种多

  每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大力推出“女性险 ”产品,这些新鲜上市的女性险,更有针对性,增加了一些女性特有和特需的保障。

  无论是哪一类女性险,都体现出三大优点和特色功能:首先是能针对女性在特殊时期,如结婚妊娠生育期间的保障费用进行赔付;其次,女性健康险都会针对女性生理特征特别设立相关的险种;再次,一些女性险还能在女性因遭受意外事故而需接受整形手术治疗时进行赔偿。

  如友邦保险的女性产品附加添馨女性疾病保险,保障33种重大疾病,并提供三项生育关爱保险金,从而多方位呵护女性健康。

  而由于妊娠妇女是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泰康近期推出了一款孕期新产品e康妇婴疾病险。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款支持网上投保的孕期妇婴疾病险,只需几百元的保费即可为准妈妈和小宝贝提供最高15.5万元的专属保障。泰康保险专家表示,社保里包含的生育保险只针对一般的孕期检查分娩等基本费用,而怀孕期间容易发生的一些特定疾病以及婴儿先天性疾病无法从生育社保中获得保障,因此准妈妈需要选择商业保险来补充加强孕期的保障。 (来源: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