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保险公司推“爱情险”争抢女客户 其实不保爱情

2012年03月05日08: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多款爱情险也悄然登陆江城。不过,记者打探,大多数爱情险并不保爱情,只是保险公司促销的噱头。

  爱情险多达上十种

  安邦人寿湖北分公司昨介绍,该公司最近推出一款爱情险,险种为分红型两全险,夫妻双方可互相投保。

  去年10月,生命人寿也在汉推出全国首款女性婚姻保险“红玫瑰”,只有女性才能作为被保险人,生存金、满期金、红利等利益,甚至退保的现金价值权益全归女性。

  业内透露,爱情险并不新鲜。此前,平安保险、泰康人寿都曾推出类似的险种。粗略统计,市场上打着爱情险名义的险种多达上10种。

  爱情险大多是噱头

  不过,记者打探发现,大多数爱情险并不以爱情作为保险标的。

  其中,有的险种仅仅是披着“爱情险”的外衣,实际上仍是普通的意外险、医疗险;勉强能称得上爱情险的,则多为“连生型”保险,即一张保单可承保两个或两个以上被保人的寿险,或仅销售给合法夫妻。“但不管怎样,都不以婚姻爱情本身为保险对象。”本地保险界一位资深人士透露,仅生命人寿这款险种,强调了“婚姻持续时间越长,返还保险金额就越高”。但显然,真正的爱情不可能靠一纸契约就能维系。

  记者了解到,因与其它寿险功能相差不大,投保人对这种所谓的“爱情险”并不感冒。一家保险公司介绍,曾推出过夫妻共用的联合寿险,因销量太低,不长时间就停售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爱情险虽不是真的“保爱情”,但在“婚姻法新的司法解释”的背景下,女性为自己提供一份婚姻中的经济保障,也未尝不可。

  女性投保,请“对号入座”

  女性应当如何投保?信诚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汪葆华指出,不同年龄的女性面临的责任不同,保障需求也不一样,投保时千万别“一刀切”:

  20岁女性:工作刚起步、尚未组建家庭,保障自己为前提。意外险和定期重疾险“打底”,尤其是消费型定期重疾险,越早投保费相对越低。

  30岁女性:随着家庭建立、子女降临,女性责任增加,投保时应将意外、医疗放在首位。重疾险保额至少10万元以上,再考虑养老和投资分红类产品。全家年缴保费最好占家庭年收入20%左右。

  40岁女性:加强养老和健康险。重疾和医疗险仍应放在首位,并附加一些医疗费用型和补贴型的保险。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