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女性比男性更需要保障 女性应为健康投资

2012年03月02日13:01
来源:搜狐理财

  最近有两条让人叹息的娱乐界新闻,一是在电影《保镖》中本色出演并以主题歌曲《我会永远爱你》奠定了歌唱天后地位的美国著名女歌手惠特尼休斯顿的意外离世,终年48岁。另外一条则是去年还预计要开演唱会的“帽子歌后”凤飞飞因肺癌在今年年初病逝,享年60岁。

  这两条消息引发了网友们对这两位歌手追思怀念,有网友甚至在微博上感慨:是不是天堂要开演唱会了?!这句话听似好笑,实则心酸,惋惜之情溢于言表。近期一些女艺人女明星意外或疾病早早辞世的消息更是给广大女性敲起警钟,很多人感慨到,生命宝贵,为健康投资事不宜迟。

  女性比男性更需要保障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代女性在养老、家庭、身体健康等方面都要面对越来越多的担忧和风险,我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一般比男性长5至8岁,而女性退休又要比男性早5年,从养老角度考虑,更长的生命周期意味着女性在养老和医疗方面有更多的风险,此外,女性独特的生理时期——怀孕期、育儿期、更年期还带来特殊的健康风险。同时,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已经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和提升,既要面对人生不同阶段的挑战,又要为实现理想而打拼,这一切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作保障。所以,女性如何维持平稳的生活?如何实现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未雨绸缪,早做准备,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障很有必要。

  将重大疾病算入生命成本

  据统计,癌症已成为中国城市和农村居民的第一位死因,其中乳腺癌跃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其发病率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女性一生中患乳腺癌的几率为10%,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女性患乳腺癌,有40万人死于该病,并且以每年2%~3%的速度递增。在美国,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恶性肿瘤死亡率第二位。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近10年因乳腺癌死亡人数年均达4万余人。

  这些数字足以让一个注重健康和美丽的女性感到恐慌,为了保证自己的生活不会因为各种风险而一落千丈,选购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成为很多女性的选择。

  量体裁衣制定保险计划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往往让人无所适从。中宏保险理财专家建议,女性客户应该针对不同阶段的需求,与保险公司的营销人员深入沟通,量体裁衣制定保险计划。

  针对已经成人但尚未结婚的女性,收入可能不高,建议首先应该购买的是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及重大疾病类保险,且要趁年轻健康时购买保额适当的保险。因为一般保险的缴费年限在10年到20年之间,而保险的费率过30岁后上升的比例会加速,如果尽早投保就能在目前身体健康的条件下享受到标准费率,顺利通过核保,同时能够保证顺利稳定支付保费,持续享受高性价比的保障,解决家人和父母的后顾之忧。例如,中宏保险的“长保无忧—黄金套餐”融31种重大疾病保障、身故保障、额外疾病保障、意外全残保障及期满利益与现金分红于一体,是转嫁风险呵护健康生活的上佳选择。

  当女性有了孩子之后,家庭责任愈发重大,除上述险种外,可以考虑专门的女性保险产品,以中宏保险为例,其特有的女性险种组合包括多姿、多彩、多姿人生和多彩人生,其中“多彩人生”和“多姿人生”涵盖了身故保障、重大疾病、原位癌、女性特定手术、妊娠期疾病或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等方面的利益,同时提供每三年现金利益给付,为女性朋友提供了比较全面的保障。

  考虑到女性不同阶段的保险需求可能会随着自身及家庭情况的变化而发生转变,一些女性希望拥有更加灵活和多功能的综合型保险理财产品。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投保中宏热销的“金彩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它独有的现金利益选择权,可以有效帮助客户应对未来保险需求的可能变化,轻松实现风险保障与稳健理财两大寿险产品核心功能的灵活转换。

  “我这一生,过得快乐,活得精彩,感谢陪着我一起走过这段精彩岁月的彩虹姐妹兄弟们,没来得及唱的歌,下辈子再唱给您们听!”凤飞飞的临终遗言,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疾病和意外这两位杀手不知何时就会光顾,而我们能做的,除了幸福平安地生活,还有就是为健康投资,做好保险规划,给家人一份爱和责任的保障。(来源:中宏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