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工行理财产品两年亏16.45% 高端客户损失惨重

2012年02月29日07:58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只卖给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预期两年收益率为12%,结果到期累计亏损16.45%,令人大失所望。

  只卖给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到期累计亏损16.45%,你信或者不信,事实就摆在那里。工商银行在2010年1月发售的第1期“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产品”于2012年1月30日到期,到期亏损

惨重,令持有人郁闷:还以为送给自己香饽饽呢,谁知道是“毒药”。

  投资股票市场

  该产品说明书显示,投资门槛高达20万元,计划募集金额为1亿—5亿元。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理财期为两年。按此预期,过去两年这款产品的收益率应在12%以上,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

  那么,这款产品到底投资了什么呢?该产品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顾问为光大证券,通过委托江西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信托投资计划,投资于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权益类投资工具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开放式基金(不含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封闭式基金、混合基金以及可分离债券中所含有的权证等。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投资于二级市场的产品风险较高,2010年以来设计的这类产品大多采用结构化处理,银行募集的资金一般作为优先级使用,即便出现最坏的情况也能保本。而工行的这款产品开放式、不保本,应该没有采取结构化的方式防范风险,产品的表现完全看投资顾问的能力,出现亏损不足为奇。

  工商银行投资股票市场高净值产品损失惨重。此前,银监会曾发布通知,禁止银行理财产品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但私人银行等高净值理财产品不在禁止之列。有业内人士质疑,工行实际上在打政策“擦边球”。

  展期后能否翻盘很难确定

  这款产品到期累计亏损居然达16.45%,工行还是做出把该产品转换成开放式产品进行展期的决定,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据工商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投资者选择赎回该产品,可再购买一款年收益8%的专项半年期保本产品继续投资,在一定程度上抵偿投资损失,但本金亏损已在所难免。

  但是办理展期后能否避免损失呢?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办理展期后,在这种模式下,依然会受市场环境的变化、挂钩标的未来走势、投资团队对市场的把握以及资金管理经验的影响。由于进行了展期,所以产品只能被称为是浮亏。如果市场转好,产品单位净值上涨,则投资者可能有赎回全额本金的机会,更好的情况下,可能略有盈余。但是,如果后市表现不好,投资者对市场判断不准或不能及时赎回,本金可能会继续亏损。

  看来,办理展期后的第1期“高净值客户专属理财产品”能否真正补偿投资者损失,还需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