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险企人士不建议保险资金贸然投资保障房

2012年01月16日15: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险企人士认为,保险公司毕竟是盈利机构,大部分保险资金投入到保障房上,会产生流动性不足、回收时间长、收益率低。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 2011年顺利完成了开

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2012年要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2011年。

  建设保障房的资金问题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却是保险业的大事。

  据保监会的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1月底,保险业的总资产达到了5.8万亿。对于巨大的保险资金来说,投资保障房无疑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事情。

  那么,保险行业人士如何看待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呢?

  2012年1月13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上,新光海航人寿投资项目部总经理林昀璁表示,他不建议把保险资金投入到保障房上。他认为,保险公司毕竟是盈利机构不是慈善机构,大部分保险资金投入到保障房上,会产生流动性不足、回收时间长、收益率低,所以,以他个人的看法,他不建议保险资金贸然投资保障房。

  与此同时,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王绪瑾也有同感。他表示,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他现在并不是太乐观。他认为即使渠道允许,可以给保险公司来选择,但未必是好的渠道。而招商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罗毅也坦言,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性住房从收益性来说,肯定很难说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