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最新报道

陈会养:政策与技术将驱动保险网络销售的发展

2012年01月13日11:37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3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会养在《 "竞争变革 保险业电子商务化加速》论坛上的发言: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会养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 陈会养


  主持人,IBM全球保险行业能力中心咨询总监栾成校:大家都知道互联网发展的非常快。我们今天论坛的题目是保险业如何捕捉电子商务的发展。未来几年,财险市场行业的网销有望达到5%到10%。目前的数字不足1%。这一组数据是一个统计机构出来的。我们看到还有一些其他数据,说一些发达国家的网销已经达到20%到50%。从传统的网销和另外一个非常热的话题,移动的网销,保险公司的官网到第三方网销,这些热点我们怎么样去看待,在这个环节我们有以下几个问题跟各位嘉宾探讨。

  陈会养:前几年的网销契合了各个公司的需求,在保监会的大力推动下,取得了迅速的增长。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我们公司这几年也在大力推广网销。随着技术的推动,加上产品的优势,我相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之内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人保财险在2010年末正式推出网销产品,在2011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保费达到了将近20个亿。我相信今年我们会有更大的发展,让客户更加便利。只要有技术和政策的推动,相信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陈会养:现在人保新渠道涵了两个方面,一个是电话车险,我这个部门主要负责电话车险。还有一个EPS网站负责网销。电话车险09年投入已经迅速的发展,2011年已经超过了一百个亿,我们今年的目标会超过两百亿。网销我们今年也会有很快的发展。我们的产能也是非常高。这样的人海战术,我们个人感觉,当客户会有不同的选择,或者在熟人社会,他可能愿意选择代理人或者熟人。但是在一种新兴渠道,店销和网销方便、快捷、价格上的优惠,可能会给他更多的冲击。所以在行业的选择上,或者渠道的选择上会更加的多元化。包括我们自己公司的代理渠道也会有这样的冲击。

  陈会养:产品含的保障内容都是一样的。根据保监会的批准,客户通过电销网销购买的产品,会比传统的渠道购买的产品有价格上的优惠,我们给客户省了中间的渠道,但是保障的内容基本都是一样的。

  陈会养:做一个专业公司的官网,我们公司虽然EPIC网站运营了将近十年的时间,但是也其实是在这两年才开始大规模的投放广告。我们在网上销售的产品也非常多。最主要的还是车险专用产品。前期的投入是不可避免的,包括在广告的投入。包括互联网,我们也在搜狐这样综合类的网站做投放。前期如果因为你的收入相对较少,所以显得比例就高。但是到国外成熟的公司,应该是在7%左右。一定要有一个量,所以在前期显得比较高。

  陈会养:大家手里的3G手机的发展,我们跟互联网更加近了,更加的实时性。我们公司也开发了掌上人保这样一个移动的投保项目可以推送。未来也是和网站有机的结合,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公司也非常关注这一点,而且也在这方面投入了资源。通过掌上人保,车险、意外险都可以购买。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