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保险行业年会 > 嘉宾专访

李军:保险市场需要大家共同来拓展

2012年01月13日10:24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保险行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保险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保险业电子商务化、资金管理、养老业务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李军的发言:

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 李军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年搜狐德胜金融论坛—保险行业年会现场,坐在我旁边的是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信息中心总监李军先生,李总您好,跟我们搜狐网友打个招呼。

  李军:大家好。

  主持人:泛华保险大力推广保网业务,泛华保网在商业模式上有哪些突破?

  李军:泛华保网从我们公司收购当时的政策就是把我们地面延伸到网络平台,通过一个独立的第三方,通过客户提出延伸性服务。实际商业模式当时做一些内部推导服务,所谓配合作业这种模式,通过配合传统地面部队,结合网络和我们呼叫中心,完成简单或者是复杂的保险工作。

  主持人:请问新版保网在线销售保险产品目前侧重点是哪些,未来准备如何扩展销售范围?

  李军:基本上定位最大一块是车型比价,希望我们品牌里面真正作为第三方,能够把各家保险公司车险产品能够在我们平台上跟保险公司,给客户一个价格。另外再就是服务,从比价模式来说价格只占四分之一,但是有更多的是服务以及优惠,以及它的特点,以及产品的特点。我们有其他附加值在上面来体现,从而让客户做到一个更自由的选择。这也是在目前定位最大的一块,今后扩展领域我们现在做很多研究,我们希望今后延伸到整个泛华保网或者我们销售单,相当于保险公司的前台,整个一个桌面的延伸,和整个产品体系的延伸。

  主持人: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用什么标准来进行比价呢?

  李军:我们通过传统的比价很难得到一个准确的价格,因为各家公司在国内采用目前的接口模式跟国外还是有一些差别的,没有采用一些行业标准的接口规范来做。目前要打通链条,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我们试图在这上面达到时时比价,这样让客户没有时间差的一种概念。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泛华有很多自身的附加值服务,因为有地面部队,所以上面有很多附加值服务,包括地面的一些服务,包括后期的查勘、顾问、理赔、以及我们的帮忙服务等等,整个服务体系通过我们产品销售来进行配合。

  主持人:保网现在还是在投入阶段,请问泛华集团对保网盈利有哪些计划呢?

  李军:其实从整个泛华盈利上有很多种,但是从传统模式变到网上模式本身就是一种盈利,我们有很多组合盈利。如果通过网上来走的话,对客户来说是有一个很大的改善,总体的合盈利这是最大的一部分,还有保网曾经运作的模式,地方站加广告的模式。

  主持人:目前有一种观点电商领域保险中介和保险公司会形成竞争关系,您如何看待这个观点呢?

  李军:我们确确实实跟保险公司沟通的时候,都有这个观点的体现。其实我们在看国外的形势,其实国外的电商领域他们投在中介和代理商和第三方渠道商ID投入占了50%到60%以上,说明实际上来说他们今后的销售的盈利模式很多来自于这个领域,所以我觉得今后应该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因为这个市场还没有足够大,还没有人足够意识到各种保险给自己带来的价值,实际上我认为这个市场需要大家共同来拓展的,所以把这种链条打通对大家都有好处。

  主持人:按李总的观点,现在还没有到分蛋糕的时候,好的,谢谢李总接受我们访谈。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