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最新报道

陈柏轩:外币及全球海外投资是外资行优势所在

2012年01月10日16:48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银行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银行业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信用卡、中小企融资、高端财富、移动金融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的发言实录: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
东亚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


  首先我来自香港,在香港做投资银行管理团队,我是负责财富管理业务的,过去我是给很多产品,也接触很多银行的层次。我们可以看看一些渣打银行、汇丰银行,所谓财富管理,零售,他们在财富管理收入非常高,因为产品线还有监管的程度很多方面,在私人银行成绩跟零售有什么分别呢,私人银行在国外,我们所谓的高资产净值的人群,有一些叫专业投机者,还有一个是保密性,再加上一个遗产的遗传给下一代,或者说国外和国内渗透是不太一样的,怎么样把遗产转过去避税,也包括分配给你的孩子,或者你外面很多比如说以前很多老婆,不同的二房,三房四房怎么去分配,这个都可以的。他的股票可以放在银行里面,把这些股票做抵押,然后再做别的公司,然后也可以透过比较低的业务去放大做别的投资,看到一些高值债券用一个信贷放大一百倍这样的,也可以通过结构性的产品保本或者是非保本情况之下,帮他设计一些组合。可以买一些私募基金,有一些不同策略的私募基金,当然私募股权也有。我看到外资行,中资行发展都不一样,中资银行有非常好的资源,本身客户群非常多,所以他去回顾增加一个层次给到客户比较好的服务。刚才嘉宾讲了,他们有非常好的机会。我们会发现其实在现在国内外资跟中资的区别,因为外资银行有些公司还没拿到牌照,比如说基金,国内的基金,信托,然后结构性产品,人民币或者外币应该是我们强项,还有一些投资全球海外的。比如说国外大家可能看见黄金,或者说商品有机会,可以通过这个机会定制一些服务,定制一些组合,一方面争取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通过组合平稳分散风险去组合。根据颁奖专家也讲了现在人民币理财产品要收税,这几年人民币升值还有流动性比较紧张情况之下,大家不愿意转到一些外币的市场,我们看过去几年升得最多不是人民币,道理很简单,有些东西是猜不到的。人民币那个升幅少了一点,比欧元少。我举一个例子,搜狐在美国上市,我比较喜欢这些股票或者在香港上市的一些股票在国内没有的,我们可以通过挂钩一些标的做成一些产品,定期给到一些客户,他有兴趣,可能你对海外的产品有兴趣,可以定保本,或者非保本的人民币,或者不同的货币,可以作一些不同的组合。大家知道中国经济表现A股也好,H股也好,表现很差,有流动性因素,还有不确定性,市场信心各种因素影响之下,很多投资者,他到某个程度的财富,他是希望有不同的组合可以给到他,我这是比较稳健的,保本的。有些是希望分散的,国内和国外的成本都可以放进去做。

  所以在外资行现在还牵扯到两块,第一块就是客户的资源,第二块有些产品比如说有一些第三方托管的业务还没开放,还有就是基金专户也可以定制很多相关产品,再加上国外一些机会,刚才说搜狐也好,新能源也好,或者金融保险、能源、股票、H股都可以在一些产品,人民币或者是外币做成一些不同的组合,根据各个口味去做。

  我们很重视人才培训,还有国际理念给到一些专业意见,包括我们营销团队,我们投资顾问团队,然后怎么样培训我们客户经理,给到适合的有些专业的意见。这个也是我们比较重视的一方面,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