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最新报道

陈玮:中资银行开展私人银行业务有三方面优势

2012年01月10日16:43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银行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银行业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信用卡、中小企融资、高端财富、移动金融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总监陈玮的发言实录:

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总监陈玮
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总监陈玮


  感谢主办方,感谢主持人把这个机会给我,让我首先来讲。刚才这个话题是说洋品牌,咱们在座两位外资银行对这个感触更深。我是觉得从私人银行这个业务来说,确实是一个金融舶来品,发源于欧洲,外资银行基本都开展这项业务,中资私人银行现在还是一个进入到少年吧,还是儿童,还不到少年。所以发展时间是比较短的,但是我还是很有感触的,从07年实际上咱们中资银行已经开始尝试私人银行业务了,我们光大银行刚刚推出私人银行业务,我们感触通过这几年做理财,做财富管理,到今天做私人银行,中资银行做私人银行还是有一定优势,有一定的基础,我感觉有这么几个方面做业务的条件吧。

  第一个,我觉得客户条件是得天独厚的,因为中资银行都是全功能的商业银行,咱们有全国这样的网点,有大量的客户,我们的私人银行客户群是一个金字塔式的,我普通的客户一层一层对它进行客户的细分,客户的分层。服务进行分层,产品进行分层,导致最后整个架构分层,这样的话足够筛选出来私人银行客户,可能在外资行拓展模式就完全不同了,外资行基本上拔地而起直接寻找高层客户有一定难度,这是中资发展私人银行的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我们对客户需求的了解,我们觉得是比较深刻的,中国高净值的客户和国外富人不太一样,中国富人多半是第一代富人,或者一代半,目前刚刚出现年轻的富二代,他们对财富管理,包括对个人事业发展的需求,和海外几代富人传承下来的需求还是不大一样的,最主要的区别,海外富人做私人银行比较强调保值,安全,而中国的私人银行客户,还是要让你帮助他寻找事业进一步腾飞的机会。关注他的企业而不仅仅是关注个人,关注家庭,他可能更多的心思还是放在它的企业,放在它的事业发展上。这一点上中资银行对客户了解方面,我觉得可能有一定的优势。

  第三个,还是团队方面,是弱势也是优势,弱势可能从团队的素质方面和我们海外银行还有一定差距,优势就是他们团队的数量,渗透率还是比较高的。这几年我们做私人银行客户,我们还是有一定信心吧。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