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最新报道

华而诚:微小企业贷款占包商银行总额的60%

2012年01月10日16:01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银行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银行业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信用卡、中小企融资、高端财富、移动金融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

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而诚
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而诚


的发言实录:

 

  我以前在建行工作,我们客户大概90%,按照内部说法就是大型客户。刚刚刘克崮谈得很好,他讲了几点。将来应该怎么样解决微小企业农户贷款,各种工商户,他提了很多建议,其实他的建议我们包商银行都在遵循,都在做。举几个例子,我们包商银行总部在内蒙古,有14家分行,我们有北京、成都、宁波跟深圳四家我们叫区外的,我们还有28家所谓的农贷业务的,叫做村镇银行,28家村镇银行,当然我们也做了很多所谓个体工商户的。个体工商户不在微小企业里头,分开来的。

  可以说金融和实体是一体两面分不开的,要把实体经济做好,就是要把金融行业做好,这一块将来发展一定是很大的,有很多这方面的客户。今年宏观经济会好很多,当然我们关心中长期问题,我们怎么做呢?我们的定位是微小企业,占我们贷款60%,我们不做大企业。刚刚讲信用贷款,你要抵押,他也没什么可抵押的。我们也不求抵押,因此我们有一些从国外有的中小企业贷款技术,主要讲现金流的概念,我们有很强的两千多人微小企业,建立小微企业的团队,有非常高的标准跟要求,决定以客户为中心,客户不拿回扣等等,管得非常严。队伍的管理建设非常重要。刚才刘先生讲了监管,我们小银行,小金融机构,你说北京的监管,他们也力不从心,可能兴趣也不是很大。大银行是很累,小银行资产这么小,让他管也很麻烦,当然我们也有很多问题,去年有几个例子,贷款管得非常严,但是我们贷款额度非常低。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