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2银行家年会 > 最新报道

林添富:中小企业务将成渣打银行对公业务的重点

2012年01月10日15:53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银行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汇聚银行业业内权威人士,共同展望来年经济及货币政策,探讨信用卡、中小企融资、高端财富、移动金融等热点话题。搜狐理财频道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渣打银行个人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董事总经理林添富的发言实录:

  很荣幸分享渣打在中小企业这一方面的贡献,渣打这个团队基本上大概06年末成立,刚才说到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解决的问题,我觉得有几个方面。第一方面从组织架构,每个银行要做到成功,要做到有规模中小企业的团队,应该有一个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团队,我们渣打银行你介绍的时候,我也是在渣打银行里面的个人银行部门一个主要部门。而且这也预示着如果把中小企业的业务放在企业银行里面去管理,那永远这个业务会没有得到应该的重视。这一点,我觉得渣打银行有一些特色,能在全球上把中小企业里面的管理层去管理,对我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这样才能够得到很大的机会去发展。

  第二,在产品方面,我们也很骄傲的,在市场上渣打银行在这五六年的时间,做得最成功,也是我们无抵押贷款,完全信用贷款。当然这个信用贷款金额不大,因为我们还是针对于微和小企业的需求,可能每一笔贷款金额,上限可能到150万,我们开始做更高的金额,我们完全是看企业的能力来判断,最少可能有几十万,可能最高是一百万。所以这一方面也解决了一个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对整个行业发展是一个很大的需求。

  第三,在中小企业我们能够做得有规模性,也是我们运营模式。从几个方面,营销模式,有三种模式,我们在渣打银行有自己的中小企业团队,有另外直销团队,第三个团队在分支行里面安排了销售人员去应付一些小企业,中小企业走到渣打银行。作为一个外资银行我们很难用广告,我们也没有太多费用去用广告来去传达我们渣打银行的产品。我们更希望通过企业,通过客户,把渣打银行的中小企业产品推广给各位中小企业。我们渣打银行在中小企业发展,非常好,希望以后在发展里面更针对性的向各位监管部门提倡的在微小企业方面,去加大我们的力度。这里我也很高兴,我们渣打银行在去年年末,也是第一家银行成立的,在中国微小银行中间的平台,我们是第一家银行有成立这个团队。我希望通过新的模式,以后我们也在考虑开更多的对公业务分支行去扶持更大的中小企业融资的需求。因为以往我们在中国,在这几年开分支行都是针对于对私业务,接下来我们各分支行就会针对对公业务,特别是对中小企业业务发展作为我们重点,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