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曹守年:人民币在走强的过程中 双向波动力量大

2012年01月07日14:47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7日,第五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全球流动性泛滥背景下的政策选择与境外投资策略"为主题,搜狐理财频道作为本次年会的协办媒体对年会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曹守年先生就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全文实录如下:

  主持人:曹总刚才介绍了建设银行国际化的过程,在国际化过程中,建行有一些做法和特点,未来建行在国际化过程当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还有你们准备采取的策略,应该说建设银行在进行国际化的过程当中业务是非常多的。

  问:我看到演讲的专家里面,曹总的背景是不多的在外汇方面有研究的,有比较长时间的经验积累。今天的议程上也没有关于外汇方面专门的题目,我想请教一下曹总对于在美国刚刚渡过美债危机之后,欧债危机又迎面而来,在这种背景下怎么看待国际汇率市场。

  曹守年:我觉得汇率市场和各个国家的基本面和它的价值和资金流还有技术分析都是连在一块的。明年对于欧洲经济,大家任务是一个衰退的阶段,日本经济还是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中国的经济还是在高速增长过程中,是8%左右。现在基本面都不好,现在是区间波动,作为我们建行的分析,欧元兑美元是1.2、1.4,每年波动两三千个点是正常的,日元由于国际收支的顺差,由于储蓄率非常高,有高的债务,日元还是强势货币,人民币在走强的过程当中,走强的幅度可能会小一些,双向波动的力量会大一些。整个国际收支双顺差,经济增长也非常好,所以人民币从这两个基本面来看是处于升值的阶段。

  主持人:我知道中国这几个大的银行最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向全球扩张,从实施情况来看,国际业务获得的利润在整个利润当中的份量比重并不是很大,5年以后,对于建设银行来说,在国际业务方面的利润对建行的贡献有多少?有没有一个国际的展望?

  曹守年:具体的数字不好说,国际业务对于整个银行的贡献度肯定是在上升的。还是怎么看待国际化的问题,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还是由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由于客户的需要我们提供这样的金融服务,增加在海外的收入,提高在整个集团当中的贡献度。因为我也知道,有些银行可能为了国际化把收入分为三部分,地理上的国际化是不是真正的国际化?或者说对于整个经营模型、经营策略是否吻合,可能每个银行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们银行的看法就是要服务于整体,跟随客户,稳健发展。

  主持人:谢谢曹总的演讲和问答,请大家再次感谢。

  曹守年:谢谢各位嘉宾,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新年愉快!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