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从不理财到瞎理财的中国人 你当下需知的15条

2011年12月09日05:30
来源:华商网-钱经

  财经女主播李南,女人财富非常道

  女人要拿大主意

  认识李南,是从《新财富非常道》开始,第一档财经脱口秀的主持人并没有从财经聊起,她说:“理财大主意一定要自己拿,这个谁都不能替代你”,至于投资,“可以交给专业人士。投资现在越来越不好做了,决定买什么理财产品,不一定要自己亲力亲为。当然并不是表示我们不够聪明、智商不够高,而是因为这是一个专业,要更多依赖于专业的投资人、分析师给你推荐更为合适的产品。”

  李南

  中国财经第一女主播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独立财经节目制作人,北京卓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南在中国首创证券交易现场直播形式,成为中国电视证券节目现场主持第一人。她的采访对象包括了数百位著名的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索罗斯、罗杰斯等投资大鳄。

  “自己就是最大的最需要投资的资产,也是风险收益最可控的资产。若干年以来,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一个越来越美的女人,成为一个在50岁甚至80岁时还有很高回头率的美女。”

  拿大主意,看大政策,有常识,有判断

  《钱经》:你说的大主意是什么?

  李南:首先是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这是最为根本的大主意,比如我要不要孩子,要不要去印度旅游,要不要换房子,什么时候要结婚,什么时候退休,在北京要什么样的房子,给自己定什么样的生活目标。这都是人生的大主意。不会拿大主意,只会拿小主意,这个很糟糕。有了大主意,其次才是我怎么实现这个大主意,要不要投资,怎么投资,投资什么。关心宏观政策,大的国际金融背景,趋势走向,比如基金、信托、信托地位很风光,我的判断,我要去买,买什么样的信托公司产品,什么样的行业等等,对自己的金融资产有一个大类的分配方式,大概的自己要有感觉。

  《钱经》:常识很重要,但是怎么培养这些常识?

  李南:常识性非常重要,比如信托产品的收益超过了13%,就要好好想想,风险控制怎么样。还有一点,不妨靠专业人士近些,中国是人情社会,和专业的人走近些,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建议大家把所有的钱放到一个银行里边,这样就可以在银行里拿它最高端客户的星级,享受最好的服务,省下很多的手续费,有好的产品也会为你留上一份,多打电话给投资顾问,到银行那里去和他们聊,多学习。保险公司也最好有一个好朋友。会帮你梳理你的保险计划,及时的调整,就像便宜又好用的定期寿险,一般的营销人员无利可赚一般不会和人讲的。

  理财是女人的义务

  《钱经》:以你的观察,女人理财最怕什么?女人理财应该注意些什么?

  李南:女性理财,首先要破除自己的恐惧感和自卑感,很多女性感觉理财上很专业,不愿意去学那些专业的东西,但越是不学就会越来越觉得陌生,所以要破除自己内心的恐惧感。很多家庭的生活目标其实是女性在设立,但是设立了目标之后怎么达到呢,所以说放弃了你的权利就放弃了你的义务和责任,如果女性在家庭的财务当中施以一定的管理,往往会增加整个家庭的幸福感。

  第二是要有自信,很多丈夫说是在理财其实就是在炒股,他们对于理财的概念比较局限,而女人会觉得因为自己赚的少,就不敢在这方面过多地去干涉, 假如做好规划,比如只用50%投股票,比如遇到大熊市四五年,虽然亏了钱,但还是可以有一半在做其他的投资,信托、银行储蓄等等,你要做的是保护整个家庭的资产基本安全的底线,不影响家庭正常的生活。这是妻子应该该做的事情。女人有时候策划全家的出游计划,度假24小时充分的沟通,这种感情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很好的感情投资,可以提升整个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凝聚力,这也是很好的理财。

  女人都需要几件拿得出手的,很提气的衣服和真正的用惯了的好东西,花的钱要有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