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明年铝价或先抑后扬 波动区间为15000-18000元

2011年12月06日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招商期货 张琦

  □招商期货 张琦

  2012年铝价走势将先抑后扬,年初在欧债危机的压力下铝市不会有太大起色,但随着电力成本高涨以及国内保障房建设的拉动,铝价会逐步走高。预计2012年沪铝均价为16800元/吨,全年波动区间为15000-18000元/吨。

  全球铝供应过剩局面得到改善。铝消费增速略高于产量增速,2012年供需结构将会持续改善,但总体供应仍然比较宽裕。电荒背景下铝价受到成本支撑。预计2011年冬天持续到2012年年初,国内电力紧缺问题会加剧,水电发电量供应将会持续走低,火电发电量受煤价高位运行将会得到抑制,电价上调势在必行,电力成本上升将会拉高铝生产成本并支撑铝价。

  保障房建设有望拉动铝消费。随着明年保障房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对铝的需求量将会大幅增加,我们预计明年保障房真实的施工面积将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对铝消费的拉动也将大幅增强。

  欧债危机间歇性恶化使金属市场震荡加剧。欧元区明年上半年还债高峰到来,欧元区各国将会持续收紧财政,这将对经济增长起到抑制作用,欧元区经济未来还将呈现低迷的状态,制造业萎缩态势在明年上半年都不会好转。

  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美国经济在进入今年四季度后出现温和的好转,虽然房市数据短期内有所反复,但制造业处于温和扩张中,就业市场也开始回暖,预计未来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得以持续。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