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财富论坛:2012年或可关注欧元市场以及黄金市场

2011年11月30日16:14
来源:搜狐理财

  现任纵海金融大中华区总裁赵臻在11月26日"2012年投资趋势及策略"财富论坛中表示,对于2012年全球经济的展望为不明朗,而其认为在经济不明朗的前提下,所影响的金融市场必然动荡而且反复,而对于投资国外金融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反而是一个增加自己盈利的机会,因为像外汇,黄金,股指期货等等的国外金融衍生品都是双向操作,在反复的市场环境下,能在从中淘到更多的金。所以,Admiral Markets将立足于提供在国外金融市场"捡羊毛"的投资策略。

  在展望2012年国外金融市场的投资机会时,赵臻认为可关注明年欧元市场以及黄金市场。那有人会问,现如今不正值欧债危机严峻时期,那为何会青睐欧元市场呢?其原因很简单,就像上文所提到的一样,动荡反复就是我们淘金的机会,而欧元区就是现今最动荡的金融区域,欧元的走势明年必然会有大幅度的波动。另外,对于欧元走势最大影响的美元,明年由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美债危机的可能重燃以及QE3的预期,必然会使非美货币特别是欧元汇率的大幅波动,所以欧元将会是我们第一猎物。反观黄金市场,众多国际著名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多2012年的黄金市场,有的将明年黄金看至2500美元一线,而或许真的如此,黄金作为如今市场避险的首选,市场稍有些风吹草动,黄金立马展现其强大的威力,明年市场的动荡不安依然如我们预期一样剧烈,黄金是其最大的获益者。

  赵臻同样指出,上述市场对于价值投资者或许并不适合,那对于一些价值投资者,明年可以采用定投的策略,同样可以从中看到回报。就如08年金融危机时,赵臻表示自己大胆买入了银行股,而事实证明,价值投资就是当它出现暴跌时低位买进,也勿希望其能迅速反弹,使其靠自身价值的体现慢慢恢复到其价值应该达到的位置,借用巴菲特的话说,价值投资就是投资价值。而众观全球,可以看到虽然欧债危机形势难测,但德国未必处于同样困境,我们不妨在全球股指中选取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股指,如德国法兰克福指数,采取定投的方式,每隔时间段介入一部分,或许价值将在未来的长期走势中显现。

  所谓“事在人为”,即使正确的观点能够确立,但需要用大脑和双手去付诸于实际。所以一个正确的交易模式和技巧是走向成功的动力。作为Admiral Markets及其总裁赵臻所推崇的人本交易模式将是众多投资者的首选,与其他投资理念不同的是,人本交易模式讲究内外兼修,就像成功的人生关键在于内外的和谐统一一样,成功的交易也一定要内外兼修,达到和谐统一。如今,许多投资者或者对投资者的培训机构只注重外汇交易的基本分析,技术分析,而忽略交易性格和交易心态的培养,造成投资者只对前两者有所了解,而不能仅以这两方面获利。

  成功的人生需要内在的心态和性格与外在的知识与技术相辅相成,人本交易模式就是将心态和性格归结为内,将知识和技术纳在外的范畴。我们把其分为四个板块:交易分析、交易策略、交易心态、交易性格,分别对应成功人生中的知识,技术与心态,性格,而每个版块适合不同的阶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