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理财课堂实录:基本投资逻辑发掘动荡市场机遇

2011年11月22日17:38
来源:搜狐理财

    我们现在在座的各位,理财协会的每一位同学们,我们所面临的投资市场的环境和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我们的先人前辈们面临的市场环境是完全一样的。我们的市场投资环境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外部因素尽管不同,但是根本性的规律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今天很多同学选择投资学,学习投资学,参加理财协会,希望能够通过投资理财获取好的投资收益的目的,没有问题,一定能够达到。因为我们整体的市场变化根据规律没有发生根据性的逆转。现在人类仍然处在历史大的投资逻辑总体的轨道中。我们现在尽管讲,我们现在面临着非常复杂的局面,面临着非常困难的环境。会给我们的投资提出非常大的挑战。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过去投资者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曾经出现过。没有更新的超越长期的历史环境演变过程中形成的投资的基本规律。尽管诱发因素不同,但是产生整个市场结构变化的根本逻辑没有改变。尽管历史上过去没有欧债危机,没有美国互联网泡沫、没有房地产泡沫,没有我们今天所面临的美国自己的主权债务的不断的在历史发展的长河总我们认为所谓的新课题。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更新的东西。

  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去读一本书,两年前出版的,《这次不同》。《这次不同》有一个副标题叫:两百年金融荒唐史。这个书拿了非常大一个篇幅,它用两百年金融发展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大量的数据回归之后得出一个基本结论:人类历史所面临的经济发展的逻辑根本没有变化,金融环境提供给我们的思考问题和认识问题的基本逻辑没有变化。金融发展的整体轨迹也没有变化。而且经过两百年金融发展的历史,大量的数据回顾告诉你。我们现在面临的欧债危机、美国主权危机在历史上都曾经出现过。最后都有它自己自动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这些方法不会根本改变市场发展的整体的规律。读历史会对我们认识现在这个环境给予非常大的底气。现在面临的和一两百年前不同时期金融环境提供给我们的思考问题和认识问题的基本逻辑是没有变化的。如果大家接受我的这个观点,或者大家去读《这次不同》,接受我们的学者通过几百年人类金融发展环境变化提供的基本认识问题的逻辑没有改变这样一条之后,我们现在认识经济问题、认识投资问题、认识我们现在要讨论的在这个特定环境下思考问题的基本方法就不会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晨)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