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部分银行调整信用卡全额罚息

2011年11月18日09: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讯 近期,部分银行开始调整信用卡全额罚息,10元以内的未还部分视作已全额还清,不对其进行全额罚息。

  10元以内被视为全额还款

  昨天,记者采访了市区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经取消了业内惯用的全额罚息政策,开始执行容差还款新

政策。

  据介绍,“容差还款”是指银行为避免持卡人因10元以下的“零头”未还而带来较高的罚息,把10元以内的未还部分滚入下期账单中,不对其进行全额罚息。

  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一位姓王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已更新设置,只要持卡人未还款与本期应还款在10元以内或1美元以内,都视为已全额还款。据了解,交通银行等也将相应调整信用卡全额罚息。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该行已于2009年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

  多数银行未执行“容差还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市民认为业内执行的信用卡全额罚息政策的确会让客户在偿还利息时吃闷亏。

  记者发现,“容差还款”并没有广泛运用到大多数银行中。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持卡人在还款最后期限超过之后,无论当月信用卡是否产生了部分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额计息。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清欠款,将从消费当天起,每天按照消费全款的万分之五计收利息。

  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表示,如有特殊原因,卡主可向银行申请,或会酌情对因此而被全额罚息的利息进行减免。

  养成还款好习惯

  业内人士说,不管是否执行容差还款,卡主本人必须要养成及时还款的好习惯。

  中国银行海陵支行一位姓周的客户经理表示,“对于全额罚息,以及滞纳金的收费方式,在信用卡领用合约都已经约定清楚,全额罚息的方式有利于客户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

  交通银行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如果你的信用卡消费在可控范围内,最好还是要及时还款。如果还款不及时或达不到最低还款额,将直接影响信用卡使用并最终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