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九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九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黄金保险艺术品咋投资 快来金融博览会取“精”

2011年11月15日13:43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胡笑蓉 张安立 徐卓航

  11月18~20日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2011上海金融博览会,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前沿、最广泛的理财资讯,更有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等推出。尤其在今年全新推出的企业金融服务博览会,或许会为在寒冷中守望的企业主和投资者带来方向和希

望。

  成稿之时,适逢立冬。一如我们周遭的经济环境。

  对中小企业而言,人民币大幅升值、用工荒、加薪潮、限电节能,以及银根收紧等因素,使很多中小企业处于困境。对投资者而言,国内楼市、金融市场在政策调控、资金限制、外围因素等等制约下停滞不前,形势不甚明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能否沐浴春光,关键在于是否能在这个严冬保存和积蓄力量,并找到新的方向。

  在这一初冬,上海展览中心将迎来已迈入第九个年头的上海理财博览会。今年,在2011企业金融服务博览会的强力助阵下,上海理财博览会有了全新的名字——上海金融博览会,全面覆盖个人理财和企业金融服务。

  据主办方透露,为期三天的展会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前沿、最广泛的理财资讯,更有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等推出,尤其是根据我国资本市场、企业发展现状的实际需求推出的企业金融服务,或许会为在冬天中守望的企业主和投资者带来方向和希望。

  精确:为中小企业送上“指路明灯”

  毋庸置疑,在本届金融博览会上,2011企业金融服务博览会将是一大亮点。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23家机构入驻企业金融服务专馆,参展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

  对中小企业来说,如今的日子可不好过。人民币大幅升值、用工荒、加薪潮、限电节能,以及银根紧缩的因素使中小企业陷入困境。而实际上,这支看似不起眼的“队伍”在2009年时就已经创造着全国六成的GDP,所缴税额为国家税收总额的50%左右,提供乐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换句话说,中小企业的未来事关重大,它们不仅影响着国家的发展,更关系到平常百姓的工作、生活。为中小企业改善金融服务环境刻不容缓。

  正因为这样,上海理财博览会才由原先着眼于家庭理财的服务理念发展到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对接平台。

  本届上海金融博览会,特别单独设立了企业金融服务专馆,在这里,将集中展示金融机构的企业服务和产品,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金融工具谋求进一步发展,促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

  2011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将是本届企业金融服务博览会的重点项目,它的举行旨在为迷失在前进方向中的中小企业送上“指路明灯”。此次论坛将于11月18日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三楼宴会厅举行。届时,全国工商联、上海市政协、上海市工商联相关领导都将到会并致辞。《理财周刊》与融道网将联合发布《2011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及趋势调查报告》,解析当前形势与未来动向。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党校校长、清华大学客座教授许健还将就“金融形势分析及中小企业应对策略”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也将发表主题演讲。

  考虑到融资难问题成了众多中小企业无法前进的突出障碍,上海金融博览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星展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科智集团、东虹桥小额贷款公司、携程旅行网等机构与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与到对话和互动环节中来,以“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改良与创新”为主题进行讨论,畅谈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契合点、双赢模式等。

  光说不练自然不过瘾,在11月18日至21日为期3天的展览中,上海金融博览会组委会将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开办“企业融资项目对接”活动。从预先征集的300家企业融资项目计划书中,通过专家委员会筛选,精选6个企业融资项目到对接会现场,由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讲解,并回答现场专家提问。由场内5家著名股权投资机构代表进行选择速配,一对一跟踪。活动还将评选出“最受PE/VC瞩目创投项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