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信诚基金基金经理李舒禾:看好贵金属投资价值

2011年11月14日03:1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当下欧债危机发酵、全球经济萎缩、股市低迷的背景下,作为对抗通胀和分散风险的有力投资工具——大宗商品正在成为资金的追逐热点,尤其是今年以来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凌厉涨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正在发行中的信诚全球商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舒禾

表示,通常来讲,大宗商品上涨主要是有三个驱动因素:供给不够,需求增加以及报价货币的贬值。“从这个意义上讲,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看涨的观点是可以形成支撑的。大宗商品市场目前整体处于一个回调阶段,我们认为大宗商品未来看涨的最主要原因来源于对供需双方的基本面分析;如近期美国飓风为农产品投资带来的机会,欧洲风险的增加以及黄金增量的不足给黄金投资带来的机会等。”

  李舒禾认为,从长期来看,黄金、油气由于新增产量趋减,而需求在不断递增,为价格长期上涨带来支撑。如果欧洲危机进一步加深,则黄金的上涨预期会更加强烈,而非黄金类商品则可能受到较大负面影响。

  事实上,从部分大宗商品供需基本面来看,看多该市场的理由也非常充分。李舒禾表示,大部分商品具有不同程度的稀缺性,其中石油和贵金属等商品更是由于其不可再生性而具备长期投资的价值。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国家的快速发展使得全球对能源、矿产等商品的总需求量上升;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导致货币流动性过剩,通胀预期推动了商品价格的不断上涨,黄金等大宗商品由于其抗通胀的属性而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中长期来看美元相对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很难改变,从而支撑国际油价和金价高位运行。

  就股票投资而言,以资源来应对“涨”或许依然是不错的选择。在此基础上,李舒禾指出,投资与大宗商品相关联的主题性基金或许会有意外惊喜。和单一的黄金基金、油气基金相比,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主要特点就是灵活配置黄金、油气、农产品和基础金属等四类大宗商品,把握其不同时期的景气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