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浦发银行“闪付”信用卡问世

2011年11月10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隐

  近日,一种整合了电子钱包的新型“挂坠式”小型IC信用卡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网点开始发行。该卡将电子钱包和信用卡账户融为一体,大小却不到普通银行卡的四分之一,消费时采用“闪付”方式交易,整个交易最快在1秒钟完成,具备传统磁条卡无可比拟的优势。

  业内

首创“双账户+双介质”信用卡

  据了解,浦发银行此次推出的“闪付”信用卡是一张符合中国人民银行PBOC2.0标准的非接触式金融IC卡。该“闪付”信用卡除了拥有信用卡账户,还具有电子现金账户,即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用户可从信用卡以透支方式向电子钱包充值,以实现小额脱机快速消费。

  与传统的磁条卡相比,该卡具有多种明显优势:在外形上,该卡做工精美、小巧时尚,可作为装饰品挂在手机上;在使用上,该卡采用非接触式(感应)方式交易,卡内电子钱包和信用卡账户均可用于消费,安全等级高,操作简便灵活。

  为使用户能在暂不支持“闪付”交易的商家顺利消费,浦发银行还为“闪付”信用卡配备了磁条信用卡,两种介质的信用卡共用一个贷记账户。等到日后所有商户终端完成非接触式改造后,用户完全可以抛弃磁条信用卡,仅携带一张“闪付”信用卡出行。

  深圳市1万家商户可“闪付”消费

  无需刷卡,无需输密码,更无需打印单据和签字,只要在非接触式POS机边轻轻一闪,不到两秒小票就打出来,一次消费结账即可完成,这就是所谓的电子钱包的“闪付”支付。目前,全国范围内的传统POS机正在逐步改造为支持非接触式交易的POS机,在深圳,已有超市、酒店、餐饮、药店、影院、油站、景点、书店等超过10000家市民经常消费的商户终端可以受理“闪付”卡的非接触式交易,比如家乐福、华润万家、吉之岛、国美电器、肯德基、海王星辰、书城等,普通市民亦可询问商户或观察商家POS机是否带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识来判断是否接受“闪付”支付。

  “闪付”信用卡除了支持上述电子钱包小额快速消费外,如遇大额支付,还可自动启用卡内贷记账户进行支付,因为需要联机和校验密码,故交易速度与磁条卡交易相当,不过安全性却高于磁条卡交易,且同样无需签名。

  优惠活动精彩不断

  用户申办浦发“闪付”信用卡于核卡后首两个月内,使用贷记账户累计消费满1800元或者累计消费达5笔(每笔满99元),将获赠60000分信用卡积分,可兑换当季主打礼品。

  在商家方面,该行暂定于2011年11月10日至2012年2月在海岸城停车场开展“银联闪付五折停车”营销活动,用户持浦发“闪付”信用卡在海岸城停车场闸口无需领取停车卡拍卡即可入场,离开时则在停车场闸出口拍卡完成支付后即可出场,还可享受停车费5折优惠。此外,其他更多商家优惠活动也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现场发卡,快速授信

  据介绍,市民只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移动手机号码,即可到浦发银行各网点免费办理该信用卡。与一般信用卡办卡周期较长不同的是,用户申办“双介质”信用卡现场即可领到“闪付”信用卡,更可在15分钟内获得一定的小额信用额度(通常在1000元以内),之后用户即可利用该额度进行信用卡消费,或者向电子钱包进行充值。随后,由信用卡中心正式审批用户资料后,会根据客户资料信息状况核发一个正式信用额度,“闪付”信用卡便成为一张标准的信用卡。(王隐)

  作者:王隐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