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券牛市来临 建仓信用债正当时(图)

2011年11月09日05: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袁峰)今年9月和10月的中国债券市场中,在短短的几个星期里,很多高票息的交易所债券的价格从100元左右几乎不停止的下滑到80元左右。很多债券拥有7%以上的票息同时加上20元左右的折价,这代表超过每年10%的收益。更重要的是在这次大波动中,不仅仅是个别债券有如此的机会,而是很多很多这样的机会摆在地上认投资者随便捡拾。

中国政府在过去的两年多里成功地实施了货币紧缩的流动性管理政策。在流动性收紧的过程中,债券的收益率在一路上涨,而债券的价格在一路下滑。而从2011年8月开始,这种货币收紧的态势似乎有所转变,同时债券的价格也开始有所稳定。现在债券的收益率已经到达了一个历史的高点。很多AA级左右的5至7年期的企业债券的收益率高比8%至10%的GDP。所以,现在应该是一个投资债券的好机会。

中国债券市场目前处在牛市前夜。从历史经验来看,在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增速向下超过政府容忍范围的情况下,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的松动都会带来债券市场的牛市。“今天我们看到,经济增速在过去两个季度持续下行,通胀也在7月份出现了拐点。债券市场正在等待CPI回落到四点多的较低水平,如果同时经济增速下滑到政府难以承受的范围,比如9%以下,政策松动将势在必行,这一情势有望催生债券的牛市行情。”目前信用利差已经接近历史高位,继续往上扩大的空间已经很小,逢低布局建仓信用债的良机正在到来。

目前国内专注于信用债投资的基金投资标的相对稀缺,嘉实基金瞄准市场对于信用债理财的巨大需求,适时推出专门针对信用债投资的嘉实信用债基金,为投资者参与信用债市场提供一个全新的途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希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目前AA级别短融、中票的票面利率已经超过6%,各信用级别、期限企业债、公司债票面利率也均在6%以上,这一收益水平已经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根据Wind数据统计,10月10日至10月28日,中信标普全债指数涨幅为0.89%,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涨6.87%。信用良好(AA级)的信用债收益率普遍超过4%。嘉实信用债基金坚持以高等级短融与中票为主,长期利率债为辅的策略,把握建仓良机,截至10月28日,嘉实信用债A累计收益率为0.6%,嘉实信用债C为0.5%。该基金已于11月1日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对看好信用债市场的投资者来说,该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进入信用债市场最为有效的工具之一。

作者:袁峰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