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适当选购理财类保险产品应对通胀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11月02日17:22

  最近欧美债务危机冲击市场,全球股市动荡,投资股市已经不是明智之选。但当前通货膨胀的压力日益增大,理财势在必行。保险理财产品作为一种稳健的投资,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安邦保险理财专家指出,可适当选购理财类保险产品来应对通胀,合理投资保险,让自己的积蓄跑赢通胀。

  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灵活调整保险投资

  保险是资产配置的一种理财方式。一般来说,用自己年收入的10%做一个相当于自身年收入10倍的保障是比较合适的。当然这个比例并非一成不变,还需综合考虑财务状况,如年龄、婚否、子女教育、父母孝养、住房支出、重疾准备等等。对于收入较高的家庭可以适当提高理财类保险产品的比例,可提高至25%;而收入较低的家庭则投保比例可以降低。而且,每个人在人生的每个阶段的保费支出比例也是浮动的,例如:单身时期,保险配置比例适宜在收入的10%以下;三口之家保费花销占收入10%-15%较为适宜;而对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来说,保险理财所占的比例约在20%以上更为适合养老规划。

  另外,保险是长期理财计划,长达十年乃至数十年,不要过于看重短期收益,保险理财产品大多为长期产品,其投资收益也是一个长期的变动过程,有高有低,与经济发展整体环境和投资环境紧密相关,而不是简单的花钱买个保险产品这么简单。

  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

  市场上保险理财产品种类繁多,但并不是每一款产品都适合自己。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将保险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三类:一是传统的分红保险,二是万能保险,三是投资连接保险(简称投连险)。这三类保险各有特色,安邦保险理财专家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分红险

  分红险是指保险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将上一会计年度该类分红保险的可分配盈余,按一定的比例,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分配给客户的一种人寿保险。中国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每年至少应将分红保险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

  安邦保险理财专家指出,分红险的优势在于:(1)分红险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投资型保险产品。分红险投资账户中90%以上的资金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10%以下的资金投资高风险类产;(2)客户能参与分红,能享受到保险公司分红产品的收益;(3)分红险的长期性使之成为稳固规划、抵御通胀的理想产品。

  万能险

  万能险指的是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是风险与保障并存,介于分红险与投连险之间的一种投资型寿险。保户可以根据需求和财力状况,调整保额、保费和缴费期,确定保障与投资的最佳比例。万能保险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建立的投资帐户内资金的投资活动,将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独立运作的投保人投资帐户资金的业绩联系起来。

  安邦保险理财专家表示,万能险的优势在于:(1)万能保险具有较低的保证利率,既有保证的最低利率,又享有高利率带来高回报的可能性;(2)交费灵活、保额可调整、保单价值领取方便。

  投连险

  投资连结保险将投保人交付的保险费分成“保障”和“投资”两个部分,较少部分进入保障账户,用于体现产品的保障功能;其余较多进入投资账户,由保险公司的投资专家进行操作。投资连结保险同其他保险产品不一样,不能保证最低收益率,可能有较好的回报,也可能出现亏本的情况,保单价值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情况确定。

  安邦保险理财专家表示,投连险的优势则在于:投连险的投资理念比较积极主动,在市场走向好的时候获得的收益也相应高很多。(来源:安邦保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