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秦娟:债市已具备触底反弹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18日07:56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极度低迷,令曾被视为“避风港”的债券基金集体亏损。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一级普通债基平均跌幅达到4.94%,二级普通债基平均跌幅则达到5.87%。不过,正在发行的天治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秦娟认为,尽管目前市场情绪极度悲观,但种种迹象显示,债市已具备触底反弹的条件,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秦娟指出,目前所有类型债券品种的收益率都处于历史高位,其中,AA级的企业债收益率已达7%左右,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而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利率产品已出现反弹,如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期的4.15%下降到3.9%,反弹幅度近3%。“历史经验表明,利率产品的反弹往往是债市反转的信号。”秦娟解释说,“利率产品,尤其是中长期的利率产品,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属于高安全类的券种,不会受到整体市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债券作为一个大类资产,止跌企稳的起点必定是利率产品。”

  天治稳定收益基金在合同生效后将封闭一年。秦娟表示,现在债券收益率都处于较高水平,是配置债券的绝佳时期。封闭式操作能在基金规模不变的前提下,有效规避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干扰,充分保证基金投资收益。

  作者:李良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