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社保基金缩水 我们如何做才能真正老有所依

来源:投资与理财
2011年10月08日06:41

  汪峰的《春天里》会变为现实吗?

  社保基金缩水 我们如何才能老有所依

  文 | 本刊记者 王奇

  电影《No Country For Old Men》在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4项奥斯卡金像奖,同时也获得3项英国影艺学院奖、两项金球奖,从而成为受全球观众欢迎的经典电影之一。

  除了影片内容与情节的精彩之外,其中文译名《老无所依》也曾一度成为许多中国观众讨论的热门话题。孔圣人在2000多年前的《礼记•礼运篇》中设想的大同世界是:“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其中“老有所终”,被放在了第一位。

  社保基金为啥如此受关注

  在现代社会,老有所依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奋斗目标。“存多少钱,才能老有所依”也成为今天媒体报道和广大老百姓讨论的热门话题。

  “在现有体制下,存钱已经不能解决问题,除非你存很多钱。”一位网友在论坛上跟帖说。而更多的人把希望放在单位和公司所缴的社保上。

  “能存多少钱啊?物价上涨得太快,像我们这样的小老百姓,存钱不怎么靠谱啊!”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现在多缴点社保,以后老了就靠它了。”

  社保基金因为其国家保障的特殊性,成为更多人养老的选择。“我们退休后,主要靠社保基金的钱过活。退休前,缴了那么多年的社保基金钱,这笔钱理应保值增值,才能让我们活得幸福、有尊严,生活有质量。遗憾的是,我们养命钱的收益率现在却跑不过CPI,严重贬值,蒸发缩水,这让已经退休和即将退休的人怎能不郁闷?”对于社保基金的缩水,快要退休的李先生表示不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