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季末银行狂揽储 帮银行拉存款返点高至6‰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9月29日07:33
  季末来临,适逢国庆七天小长假,面对持续紧缩的银根和日趋严厉的监管政策,各家银行的揽存压力陡增。为从容应对10月1日零时三季度考核节点的到来,不论是大行,还是中小银行都使尽浑身解数力图在最后几天的时间里“力挽狂澜”。记者了解到,存款返现金、滚动发行理财 产品、定存贴息等手法正在银行一一上演。

  “11月之前每个员工50万任务”

  面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调高,民间高利贷大行其道等现实,使得银行存款流失现象较为严峻。有数据显示,进入9月份,流出银行体系的存款呈现出加速的趋势。9月1日至15日,有消息传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又再次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贷款增速只有800多亿元。而10月8日又是四大国有银行存款准备金的补缴款日,空前巨大的压力迫使各银行加大了揽储力度。

  “为填补上半月的存款缺口,银行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不分时间段地卯足了劲,只为相关考核指标能达标。”某商业银行昆明分行一业内人士表示。据其介绍,自9月过半以来,为尽快在三季度末到来之际能完成相应地考核指标,银行员工从上到下都一直处于加班的状态。尤其是在抓存款的任务上不敢有丝毫地松懈。相关部门的职员除了每天需要拜访五六个大客户要存款外,晚上的应酬任务也平添不少。有银行员工向记者透露,早在8月份的时候,银行领导层就要求在11月之前,不分部门,每个员工起码要为银行贡献50万元的存款,否则奖金将进行减半处理。

  帮银行拉存款可获6‰的返点

  有客户向记者反映,近日以来接连不断地收到来自银行的存款邀约,有的银行虽然打着购买理财产品的噱头,但是私下承诺说可以在购买产品当日现场现金返点10%作为产品收益的提前支出部分。

  此外,对于部分中小银行而言,由于相较大行缺乏一定的吸储能力,所以通过熟人介绍存款的做法并不陌生。有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由于在当地与手里有不少现金流的客户有不错的交情,所以每到月末或季末总是有不少银行的行长亲自打电话托其能不能为银行介绍点存款进去。

  “每次一家银行我都能临时为他们拉进上千万的存款资源,当然这笔资金不会在银行里停留太久,说白了就是帮助银行的人完成他们的考核指标,而我也能从中获取千分之三左右日息的”揽储中介费“。”上述人士坦言。与此同时,部分中小商业银行为确保季末存贷比考核达标,对9月29日、30日资金拆入甚至给出了高达6‰的返点。 (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