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货币经纪公司:伦敦料成下一个离岸人民币中心

来源:FX168
2011年09月28日14:54
  世界三大货币经纪公司之一的利顺金融表示,在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确立并趋向成熟之际,伦敦、新加坡和台湾开始加入对下一个清算中心的角逐,预计在这场争夺中,伦敦将凭借其所处的时区优势拔得头筹。

  利顺金融(Tradition)董事总经理潘振威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香港已经成为亚洲区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如果再在同一地区设置清算中心,则是一种重复,因此,寻找另一个时区的清算中心看来更为合理。

  他说道:"我认为,伦敦成为下一个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机会很大。伦敦作为清算中心是有道理的,可以为欧洲和美国清算,有这两个中心的话,全球的时区基本都可以覆盖到。"

  早在今年6月,有关新加坡争取成为另一个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消息甚嚣尘上,随后,台湾金融界也开始呼吁应该把离岸人民币中心列为目标。不过,相较于新加坡和台湾,伦敦似乎更受中国政府青睐。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本月初就带领包括中国央行(PBOC)行长周小川在内的代表团与英国政府高层会面,两国对将伦敦建成人民币离岸中心一事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