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福布斯富国理财师评选火爆 广州站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9月15日18:41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日前传出消息,随着报名截止,1000多位经过初选突出重围的理财师将在9月3日、9月4日参与在线答题,抢占144名分赛区决赛席位。

  据福布斯介绍,截至8月21日,比赛已吸引包括中资银行、外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投资咨询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2000余名理财师参赛。通过福布斯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步筛选,最终确定1018位理财师为分赛区决赛候选人。9月3日00:00至9月4日24:00,入围理财师需登录福布斯中文版官方网站(www.forbeschina.com)参与在线测试。最终答题结果将与报名信息一起,决定选手是否入选分赛区决赛。

  火热的报名状况正折射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迅速壮大:年均不到30岁的年轻理财师们管理着超过数十亿、甚至近百亿资产。据悉,近2000名理财师平均年龄仅29.3岁,但76%的人最近三年年均资产管理规模近亿元。1018位候选人的年均资产管理规模更超过5亿元,其中不乏年均资产管理规模超过百亿的理财师。同时,来自保险、信托、证券、第三方理财等机构的参赛者大幅增加,也显示财富管理市场的多元趋势。

  “2009年,中国私人投资者资产共计85.4万亿元。2010年这一数字达到近百万亿。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民间财富的迅速激增,金融市场对于专业理财师的需求也迅速升温”,《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刘瑞明引用福布斯2010中国私人白皮书的调研结果,解释理财师们掌管的巨额资产,“巨大的理财需求,与亟待规范的国内理财市场,正是我们举办此次评选的初衷。”

  主办方之一的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表示,基金行业是财富管理市场中的重要一环,富国基金始终关注财富管理行业在中国的发展,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更为专业的投资产品与理财服务,并期待着能为促进理财行业的健康成长而助力。据悉,与国内其他评选活动不同,此次“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更为关注理财师管理资产规模、管理产品业绩等客观数据的搜集,以期反映国内金融理财行业的全貌,并通过数据分析、专家评审与理财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模式,寻找国内最顶尖的金融理财师。

  此外,本次评选将注重全面考察选手综合素质。“我们希望去发掘不单是现在很棒,而且是将来更优秀的理财师”,本届大赛评委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总裁梁辉介绍,“在前两届评选中,我们重点考察选手历史业绩和现场案例展示的表现。而本次比赛特设金融理财在线答题、选手自由展示环节、小组辩论赛,选手们的平时积累、现场表现、个人潜质更为重要,历史业绩主要是作为能否入围下一环节的重要指标。”

  主办方介绍,9月30日前,福布斯金融理财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根据选手真实报名资料和答题结果,综合选拔144名参赛者参与分赛区决赛。入围结果将根据各分赛区决赛时间,分别于9月13日前(华南赛区、华中赛区)、9月23日前(华东、华西赛区)、9月30日前(华北、环渤海赛区)通知。

  秉承《福布斯》中文版权威的视角和公平的原则,在2011年的评选中,主办方联合港台和中国大陆财富管理领域的多方力量,集结各大学术机构顶尖专家学者,成立“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金融理财专家评委会,并得到晨星(中国)、广东金融学院、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等业界学界专业机构支持。

  2011“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共设置了网络报名、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将在全国六大分赛区评选出当地“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TOP10”,全国范围内产生“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TOP50”,以及最终的“2011财富管家”年度大家。评选结果将在《福布斯》中文版刊登,获奖选手亦有机会与福布斯上榜富豪面对面。

(责任编辑:谢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