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细数40年来结婚账单:30多年成本上涨150倍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9月04日09:16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关于房屋、土地权属由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契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此消息一出,不知有多少人暗暗松了口气,的确,随着物价普遍上涨,近年来结婚成本也呈现水涨船高的趋势。买房这一项远远超越了装修、购置家电家具、买车、办喜酒、度蜜月以及恋爱到结婚期间的常规花销等众多花费,位居结婚成本第一名。近日,一份“2011年中国十大城市结婚成本排行榜”在网上热传,在网友评出的十大娶老婆成本排行榜中,排名依次为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京、苏州、天津、武汉、成都。目前这10个大城市结婚成本均超过了100万元。其中杭州、北京、上海和深圳四地结婚成本已经超过了200万元。

  相爱容易,结婚难!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70年代到21世纪各个年代的结婚成本,特别是婚房成本的上涨,让大家感受一下婚房的凶猛,30年成本上涨150 倍!

  70年代的“体面”婚礼花了600元

  “那个时候许多人结婚几乎不用花钱,新人面对毛主席像,由证婚人完成证婚就可以了。” 这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的结婚成本。到了70年代末期,随着改革开放,结婚时逐渐对大、小衣柜,桌椅等家具进行要求,慢慢过渡到“几大件”的要求。

  70年代的结婚账单

  70 年代结婚三大件:

  手表:那时候流行的手表是"上海全钢手表",价格在120左右,这个价格相当于当时一人3-4个月的工资了。好在这款手表很耐用,经常听说有人带了几十年都没有坏的,现在都成了古董表。

  自行车:70年代的自行车很少,永久牌自行车 150元左右,和现在的自行车价格差不多。结婚买台自行车是那时候的时尚,不亚于21世纪结婚买台汽车。

  缝纫机:70年代穿的衣服都是自己做的,陪嫁一台缝纫机方便女儿以后缝缝补补。缝纫机应该是那个时代每个新娘子的渴求。不过,从现在的角度来看,很奇怪,又不是每个新娘子都是裁缝,缝纫机真的那么有必要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