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日元

本周重点关注日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陶寅闓
2011年08月03日08:21
  市建行 陶寅闓

  周二亚市早盘美国众议院以269对161票通过上调债务上限协议,目前市场正等待美国参议院投票,预计投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00左右进行。目前美债问题接近尾声,参议院投票通过似乎没什么悬念,市场焦点可能将重新回到经济前景上。根据协议未来10年将减 赤约1万亿美元;协议将使美国避免违约,确保美国在8-12月内不会面临同样的危机。而美国债危机对于市场影响无疑是深远的,作为全球性信用货币,美元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自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后,美国为挽救本国经济,透支美元信用,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导致美元持续贬值,暴露了当前以美元为本位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在缺陷和系统性风险。近期欧美“双债”的交替演绎再次为全球金融系统敲响了警钟,尽管此时市场依然坚信美国将最终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尽管投资者一直以来对于债务违约持担忧情绪,但此时违约警报已经解除,市场更担忧的或是美国可能仍会失去AAA信贷评级。此外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致使QE3预期升温,众多的不确定因素将于后期继续主导美元中长期走势。

  相对于美债,欧债始终如影相随,今日美债即将谢幕,而欧债却仍将继续演绎。此时的市场尤为复杂,且极其敏感,多种情绪交织影响,因此投资者应冷静待之。另外,本周日元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随着日元下探地震后低点76.30,日本干预日元的风险正在不断积累。早盘日本贸易部长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抑制日元升势;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日元波动是单边的,已经高估,希望汇率可以反映基本面;而另有消息称日央行已开始讨论进一步放松政策。

  主要货币对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汇价短暂反弹突破5日均线,在7月26日低点遇阻回落,日图大幅收低,MACD上行动能继续减弱,随机指标死叉向下,倾向延续跌势。日内支撑关注1.4184,1.4138以及1.4000;反弹阻力关注1.4300,1.4350-1.4380区域。

  英镑/美元: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反弹败破6月7日高点1.6470回落,日图收盘创近5个交易日最低,K线呈看跌吞没形态,MACD上行动能继续萎缩,而随机指标于超买区域死叉下行。

  美元兑瑞郎:从技术面看,美元兑瑞郎延续上周五的跌势,运行于年初以来的大型下降通道内,日图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向下扩张,仍维持看空。不过随机指标处于极度超卖,可能将继续抑制汇价下行。日内支撑关注隔夜低点0.7730,阻力关注0.7950附近。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