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投资者本周将“天天打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02日16:18

  新股上市风水轮流转,仨月河东、仨月河西。四五月间的新股破发潮犹在眼前,六七月就迅速回暖至发烧。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两市挂牌新股无一破发,首日涨幅最高的东宝生物达到198.9%。新股发行无障碍,发行价格、发行市盈率以及发行密度也自然蹿升。本周,市场将出现9

股连发盛况,包括4只大盘股、3只中小板股和2只创业板股票。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新股上网发行,市场承受力堪忧。

  ■7月两市零破发

  自6月初开始,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基本消失,6月中旬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断提高。进入7月以来,投资者打新、炒新热情再度高涨。多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翻番,有的甚至逼近200%。据统计,A股市场7月共有20只新股上市交易,上市首日无一破发。这是今年上半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状况。

  20只新股中,“首秀”最为抢眼的是东宝生物,收盘涨幅高达198.9%;江粉磁材冠昊生物山东章鼓的首日涨幅超过了100%。计算20只新股“首秀”涨幅,个股单月首日平均涨幅高达75.79%,这一涨幅是2009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新股单月首日涨幅第三位。

  ■市盈率重回60倍

  市场的热度也推升了发行人的自信心与野心,新股发行市盈率大幅反弹。数据显示,去年12月新股平均市盈率创下75.88倍的历史高度,今年5月降至36.39倍,6月份新股的平均市盈率更是降至27.73倍。其中美晨科技发行市盈率仅18.12倍,6月10日上市的万安科技发行市盈率17.93倍。

  不过,最近发行的新股发行市盈率跃升速度很是惊人,7月19日发行的以岭药业市盈率为47.39倍,7月20日发行的龙力生物市盈率高达47.78倍。7月25日,光线传媒发行价格52.50元,对应市盈率为61.05倍,这一市盈率水平创出新股发行3个多月的新高。

  ■本周9只新股发行

  发行趁热打铁,本周投资者将可以“天天打新”。据安排,周一,大盘股方正证券林洋电子携创业板股票金信诺发行;周二,中小板新股舜天船舶亮相;周三,两只中小板新股捷顺科技爱康科技齐发;周四,主板市场新股旗滨集团发行;周五,再有一只大盘股宁波建工携创业板卫宁软件收尾。一周合计9只新股发行,发行股份总量将超过20亿股。

  一周9只新股的发行速度已创出近5个月新高,一周4只大盘股同时发行,发行频率更是罕见。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信息显示下周新股发行依旧大踏步。市场分析称,随着新股发行市盈率不断攀升,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潮必定会再次回归。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