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基金经理看市:债市迎来布局机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2011年07月18日07:22
  基金经理看市

  冯俊

  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曾任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交易主管,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产配置助理、宏观和债券研究员,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及基金经理。自2008年10月起加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2009年3月起任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自2010年6月起兼任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债券组合管理部总监。

  大势判断债券类资产吸引力或将提升

  去年下半年以来,在通胀高企、紧缩政策不断加码的背景下,股债两市震荡不止,给次新基金的操作形成负面冲击。国联安债券组合管理部总监冯俊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速走缓是大概率事件,权益类资产的估值可能下移,债券类资产吸引力或将提升,债券投资或将迎来较好布局机遇。

  冯俊认为,今后几年,中国可能会持续面临一个高通胀、负利率的环境,对于老百姓来说,把钱存在银行就一劳永逸了的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了,适当地配置一些稳健型理财产品将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他同时指出,在当前经济增速开始放缓、加息进入尾声的阶段,债券基金的配置机遇已经来临。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冯俊认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将引发资金紧缩效应,信用债短期内仍面临调整压力。对银行间市场而言,资金面的紧张将导致短融利率稳步上升,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将使得短融利率再度面临压力,特别是资质较高的短融品种;对中票的影响则较小。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交易所信用债的影响也较为有限,因为流动性的收紧也会对股票市场形成压力,这对信用债反而形成支撑因素。

  投资风格

  配置采取均衡状态

  对于投资风格,李俊表示,第一季度以来,债市开始逐步稳定,新股、可转债以及纯债券类资产均难以取得较高收益,但是高息信用债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国联安将保持谨慎的投资风格,在资产配置上保持比较均衡的状态,并自下而上筛选安全边际较高的新股和可转债品种。

  投资策略

  信用债机会尽显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冯俊表示,未来经济走缓是大概率事件,权益性资产的估值将会下移,债券类资产吸引力将会提升。经济滞涨格局已形成,加息等紧缩政策对债券收益率的冲击已经明显减弱,最近一次加息后,债券收益率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债券价格已经包含了加息预期,整体债市会保持目前震荡市的行情。

  “综合来看,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会导致信用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从中长期角度看,仍持乐观的态度。这样的调整实际上提供了更好的配置机会。”冯俊总结道。

  冯俊表示,加息等紧缩政策对债券收益率的冲击已经明显减弱,整体债市将保持目前震荡市的行情,信用债仍是相对较优品种,一些具备安全边际的可转债则可作为博取股市反弹的利器。而随着新股发行市盈率的大幅下降,国联安也会有选择地进行谨慎申购。

  本报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