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7月06日09:51

  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

  【评选背景】

  为满足中国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以及社会公众日益迫切的理财需求,关注并引导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为活跃在一线的优秀理财师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世界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携手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合作举办“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活动。活动期望为中国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等财富人士与专业理财顾问间搭建对话平台,并为促进中国本土理财行业发展以及更多优秀理财师的发掘而更添助力。

  秉承《福布斯》中文版权威视角和公开公平的原则,2011年评选中,主办方联合港台和中国大陆财富管理领域的多方力量,集结业界及学术机构的顶尖专家,成立“福布斯•富国2011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为本届评选活动提供专家支持。

  本次评选将在六大分赛区评选出“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分赛区TOP10”,并从中选拔出“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全国TOP50”。各分赛区顶尖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角逐“2011财富管家”年度大奖

  【主办方介绍】

  主办方《福布斯》中文版——于2003年进入中国,《福布斯》中文版已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财经杂志之一。2009年4月起,全球著名的出版及媒体集团福布斯授权复星传媒许可出版《福布斯》中文版。

  《福布斯》中文版贴近中国企业家和创业家,发现其背后一切推动财富创造与财富增长的力量:企业家精神、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财富管理创新,以及有利于创业与创富的商业环境。我们报道赢家与输家,展示创业与投资的永恒魅力。秉承“创业精神、创富利器”的理念,《福布斯》中文版为中国几十万顶尖读者提供关于财富创造、财富管理、财富伦理、财富生活更深入、更独到的分析与报道,力争在中国不断扩大的创富与精英人群中成为一本必读的商业杂志。

  2010年5月,福布斯中文版推出网站www.forbeschina.com,致力于成为中国创富首页,并推动中国创新与创富的全球化。

  联合主办方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目前总部设于上海,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为遍布全国的370多万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基金管理服务。截至2009年末,管理资产规模近700亿元。

  在国内首批成立的十家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是第一家外资参股的基金公司。富国基金的外方股东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作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富国基金享有外方股东输入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技术,为投资者提供现代化的基金投资理财服务。

  经过十年的发展,富国基金在中国股市的巨变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富国基金的主要业务包括共同基金管理业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业务和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并获得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目前,富国基金共管理运作15只共同基金产品,并提供度身定制和标准化两类企业年金基金产品,为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

  未来,富国基金将继续坚持诚信、规范的原则,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投资管理服务。

  【福布斯金融理财专家委员会】

  继2009及2010集结港台大陆多方力量,汇聚学术、业界顶尖专家,2011年专家委员会汇聚过去两届曾担任福布斯富国中国优选理财师评选专家评委顶尖智慧,更邀请外资银行、证券、保险等更多领域的专家为评选提供专家支持

  拟邀专家简介(排名不分先后)

  迟国泰 大连理工大学金融学教授

  郭田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黄丽嫦 香港财务策划师学会 (IFPHK)执行委员会成员

  黄凡 德意志银行(中国)私人投资管理部副总裁

  孔志军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CFP项目中心特聘外国专家

  梁辉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亚洲事务暨中国发展中心总裁

  陆磊 广东金融学院副院长

  汤小明 北京财商教育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自生 国际金融理财专家、"傲人理财"首席理财顾问

  奚君羊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

  张戊昌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CFP广州项目中心CFP资格认证讲师

  郑亚光 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权威机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 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英文名称:Morningstar(Shenzhen) Ltd.)成立于2003年2月20日,是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子公司。现有员工近 1000 人,主要从事数据分析、 投资产品研究及软件开发工作。作为投资研究和国际基金评级的权威机构之一,晨星公司在全球投资资讯服务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公司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财经资讯,基金及股票的分析和评级,开发并提供专业,实用,功能卓越的投资分析应用软件及工具

  广东金融学院:广东金融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创办于1950年。秉承“教学为本、特色兴校、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目前设15个系(部),金融学、会计学、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等23个本科专业。学院建有被评为广东省金融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金融实验室,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广东金融学院培养出大量被金融机构誉为“好用、顶用、耐用”的“三用人才”,被誉为“金融人才的摇篮”。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中国中心: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RFPI)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的国际理财师资格认证组织,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RFPI会员目前遍布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RFP)是由RFPI进行认证,并已成为全球金融理财服务行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之一。 RFPI中国中心受RFPI国际标准委员会的领导,在中国地区独立进行RFP课程和培训的推广事务。

  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是上海财经大学的校级研究基地。“中心”以金融前沿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中心”的宗旨是:凭藉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大机遇,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在财经学科方面的综合优势,打破条块分割,联合其他学术研究机构和金融实务部门,集聚有志于从事金融学前沿研究的专家、学者,力图成为国内公认的金融领域的权威研究机构。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