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希腊局势未阻美股大涨 油价大反弹黄金收高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6月29日08:08
  希腊混乱局势加剧未阻美股全线大涨

  希腊混乱局势28日加剧,工会当天发动48小时大罢工,国家几乎陷入彻底瘫痪;警方和示威者爆发激烈冲突,多人受伤。外界一度担忧希腊的乱局会拖累美国股市的表现。

  但美国股市从希腊方面获得的却是"利好"消息,美国纽约股市28日 全线大涨,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均超过1%。国际油价当天也大幅反弹。

  美国股市当天开盘就获得"希腊债务危机有望缓和"的消息,因而从早盘就一路走高。有消息称,法国提出的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获得了德国等欧盟国家金融业界的初步支持。投资者对希腊通过新一轮财政紧缩政策持乐观态度。

  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同日被选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对于纽约股票市场似乎也是个利好消息。拉加德特别呼吁希腊民众要在政府财政紧缩计划前"团结一致"。

  希腊议会是否能在本周通过新的财政紧缩计划,目前还是未知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所在的执政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在议会中只比在野党多出5席,而且该党议员中有人曾扬言要投反对票。

  帕潘德里欧警告,如果紧缩计划得不到通过,国库就会面临无钱可拨的窘境。IMF和欧盟已经对希腊下达了多次措辞强硬的声明,指出在财政紧缩计划获批前,希腊将无法得到新一批国际贷款。但很多希腊百姓反对新的紧缩措施。截至目前,雅典等地的示威仍未结束。

  法国提出的希腊债务解决方案是呼吁银行把到期的希腊国债中的部分收益转用于新的希腊国债投资。希腊政府也在谋求对一些国有资产进行私有化,以此筹措资金偿还债务。希腊现今仍需要巨额救助资金,危机并没有过去,金融市场的动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到28日收盘时,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45.13点,至12188.69点,涨幅1.2%;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6.70点,至1296.80点,涨幅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03点,至2729.31点,涨幅1.5%。(中国新闻网)

  希腊危机有望缓解欧洲股市收高

  因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出现缓解,欧洲股市周二收高,希腊将于明日对新的紧缩措施进行投票表决。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265.23点。该指数周一微升0.01%,此前三个交易日则连续下跌。

  IG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David Jones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希腊仍是市场最担忧的问题,虽然希腊今日举行大罢工,但市场似乎开始乐观认为希腊新的财政紧缩计划将获得批准,外部援助将取得进展。"

  只有在紧缩措施获得议会通过前提下,希腊才能获得更多援助。希腊议会将于周三对紧缩措施进行表决,有关执行的立法将在周四投票。

  希腊工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大罢工,来抗议紧缩措施。欧盟向希腊议员施加了更多压力,敦促他们通过削减预算提案以及出售政府资产,否则将面临债务违约。

  欧盟主管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雷恩表示,"希腊只有批准修订后的紧缩计划,此外没有别的选择。"

  西门子下跌了1.9%,该公司预计第三财季新订单与营收将有所增长,其中新订单同比将大幅增长。但首席财务官Joe Kaeser警告,因同比对比难度增强,下半年将出现增长放缓迹象。

  他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经济复苏的利好影响可能已经结束,继续增长将需要更多努力。"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9%,收报7170.43点,德国商业银行上涨了4.6%。

  运动服装提供商阿迪达斯上涨了3.9%,其对手耐克周一收盘后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超出了预期。

  移动导航设备制造商TomTom暴跌近27%,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发布了全年盈利与销售额预警,称近几周消费者电子产品市场出现疲软,这一趋势正在持续。

  Cable &Wireless Worldwide下跌近14%,该公司发布了盈利预警并披露其首席执行官已经卸任。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5%,收报3851.89点。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上涨了3.6%,法国兴业银行与阿尔卡特朗讯均上涨3%左右。

  家乐福上涨了3.7%,该公司表示已收到邀请,要求其与Cia. Brasileira de Distribuicao (CBD)共同建立一家50%对50%合资企业。双方合并后将成为巴西最大的零售商。Casino Guichard-Perrachon下跌了5.6%,该公司是CBD的合作伙伴,也是家乐福的长期对手。

  雅高酒店集团上涨了4.5%,法国巴黎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跑赢大市"。

  保诚上涨了2.6%,高盛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Legal &General上涨了1.3%,高盛将其评级从"卖出"调升至"中性"。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8%,收报5766.88点。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了4.2%,渣打银行上涨了2.7%。

  国际油价28日大幅反弹

  由于投资者预期希腊议会将投票通过新财政紧缩计划,市场乐观情绪推动国际油价28日大幅反弹,纽约和伦敦两地油价涨幅均超过2%。

  希腊议会本周之内将就新财政紧缩计划进行投票,结果对希腊是否能够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援助至关重要。在私营部门参与援助方面,德国银行已经基本同意采用法国之前的提议,考虑对所持希腊债务展期。这些都有利于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在乐观情绪推动下,欧元对美元汇率反弹,美元指数则相应下跌0.4%左右,弱势美元推高油价。

  另外,当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使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根据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20城市综合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7%,高于市场预期,且为8个月首次上涨。

  分析人士也指出,自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释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来,纽约油价已经下跌5%,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超过7%,市场超卖现象严重,因此当天反弹有技术性需要。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28美元,收于每桶92.89美元,涨幅为2.52%。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9美元,收于每桶108.78美元,涨幅为2.63%。(新华网)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3%报1500.20美元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小幅上涨,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以上,原因是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也有所上涨,且投资者对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将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0.20美元,涨幅为0.3%。

  作者:李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