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这是糊涂保单? 5200元的车险车主身亡只赔1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王丹妮
2011年06月14日07:01

  这到底是张什么糊涂保单?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男子在车祸中身亡,留下一个遗腹子。他生前花了5200元买的车险只赔1万元。昨日,贷款车主的父亲董先生找到本报,投诉黑心担保公司代他们瞎投保,害苦了一家人。

  贷款买车后意外身亡

  去年,23岁的董济

伟成了家。为方便上下班,他通过武汉承诚担保公司贷款3万元买了一辆东南轿车。年底,董济伟的妻子怀孕了,他兴奋地进进出出买回大量婴儿用品。元旦前的一天,在他驾车回家时撞到一棵大树上,结果车毁人亡。经法医鉴定,董济伟体内酒精未超标,不属于酒驾。

  据董济伟父亲介绍,他们刚办完儿子的身后事,就收到银行的催款电话。这时,他们才想到还有车贷未还。而此时,董济伟的儿子即将出世,也需要用一大笔钱。于是,董先生想到拿保单找保险公司索赔。

  董先生找到武汉承诚担保公司,担保公司称原件不能给,只能给复印件。而拿到手的复印件也蛮奇怪。保单上显示,保费为700多元的交强险是湖北天安保险公司承保。保费为4671元的4种商业险却是太平洋保险承保,但保单上加盖的章子却模糊不清。

  于是,董先生便要求担保公司协助理赔。这时,担保公司称理赔要去上海,董先生大吃一惊。他上网在太平洋产险上海公司的网站上查到了儿子的车险保单,但上海分公司承保的保费却只有3114元,中间相差1500元。

  6万赔款只有1万赔车主 在向上海分公司报案后,太平洋产险委托湖北分公司的田经理进行查勘。田经理的初步判断是总赔款大概不会超过6万元。因为,其中5万元是赔车的,他儿子的人身保险只有1万元。这个结果,让董先生再次大吃一惊。

  日前,记者联系到代理查勘的田经理。他认为,担保公司为董济伟投的是非法保单。据他介绍,武汉新车保险是必须到新车共保中心去投保的,任何一个公司都不能私下接单。如此一来,担保公司就没有差价可赚,于是便到外地投保,好赚那1500元的差价。由于担保公司想赚钱,投保尽可能挑便宜的,并不会考虑车主的实际需求,因此车主花了大价钱还买不到合适的保险。“这种事我已遇到多次了,贷款的车主一定要小心。”田经理提醒说道。

  随后,记者又找到武汉承诚担保公司的喻经理,当问起为何买外地保单时,喻经理称这是公司的事,他并不知道。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公司仍未回复。

  “到底他给我投的保险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也弄不清楚。因为上海分公司网上保单虽是我儿子的名字,车牌号却不是他的。”董先生对担保公司的行为十分气愤。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