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人弃我取 易地而富” 投资首选最“差”的

来源:理财周刊
2011年06月14日06:00

  《理财周刊》:

  楼市篇

  万鑫:跟着规划“差”中选“优”

  文》本刊记者/甄爱军

  提前买入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房产,最终带来超额的回报。房产投资者万鑫做到了这一点。总结其成功经验,最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根据规划来投资,当然,要赶在规划实施之前“潜伏”下来。

  同样是投资房产,如果仅仅只考虑市中心成熟板块的公寓,以万鑫的资金实力,他很有可能会面临两种结果,要么是在等待中丧失机会,要么是只能够拥有一套房产。

  而现实情况是,万鑫目前拥有8套房产,除了一套自住,其余7套均用于出租,仅租金收益这一项,每月超过了两万元。当然,房产增值带来的收益,已经让这位刚过40岁的男人,轻松实现了财务自由。

  虽然万鑫很早就开始创业,从2001年就开始经营一家公关公司,但公司的规模一直不大,因此也没有给他带来更多的收益,并不具备来自温州私企主或者山西煤老板的资金实力,纯粹是靠投资让自己的财富得以膨胀。

  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初次识“差”

  万鑫是浙江人,在杭州上完大学之后进入一家外资广告公司。积累了一定的资源之后,便出来开始自己创业。

  初到上海,万鑫跟很多“新上海人”一样,也梦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因此特别关注上海的房地产市场。

  有一次去朋友家串门,让他听到了不同寻常的消息。朋友在莘庄买了房,两人自然也聊到了房价。朋友告诉他,当初自己买进的时候只有1500元/平方米,但地铁开通之后,房价几乎翻倍。

  地铁真的有那么大的能耐?要知道,当时市中心核心区域的房价,在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出现这么大的涨幅。因为平时比较留意上海各个板块市场行情的他,立刻觉察到了其中的不同之处,并隐约感觉到,地铁对莘庄房价的影响,绝对不会只是个别现象。

  万鑫从朋友的话里面,听到了这样的信息,差的地方,其实也有机会翻身。“好与差其实是相对的。尤其是地段的好与坏,会有很多因素来影响和改变它,把差地段变好。当然,好地段也有可能会变差。”他说。

  选“差”看规划

  真正开始房产投资,还是万鑫创业之后的事情。

  公司开张一年半之后,他的个人账户里有了十几万元的现金,这笔钱该怎么用?他首先想到了投资房产。

  虽然当时上海市中心区域的房价并不高,如市中心还能找到6000元/平方米左右的新盘,但如果按照传统的置业方式,优先考虑市中心区域的话,万鑫手中的十几万元也不够首付,是等到攒够首付款投资市中心,还是投资便宜一点的房子?没有经验的万鑫此时有些犹豫不决了。

  这时候,之前的经历帮了他一把。是啊,为什么不选择在外围区域投资呢?当时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主要集中在外环线以内,外围区域还不太为人所接受,在大多数人看来,还是不折不扣的“下只角”。也正是因为如此,房价相对来说要低不少,以万鑫的经济条件而言,完全可以承受。

  外围低价位的物业有很多,那么万鑫又如何选择呢?万鑫说:“我就照葫芦画瓢,找地铁站附近的房子,然后买进。”第一次出手,他选择莘庄附近的莘城苑。

  买进莘城苑不久,他就发现了问题。莘城苑距地铁站尚有一段距离,受地铁影响不大。当时别的地方同等物业的价格每过一个月都会有不小的上调,但这里却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有相同的涨幅。怎么会这样呢?他对此有些迷惑不解了。

  而这一次,万科的售楼人员帮他找到了答案。一次他去宝山看万科开发的楼盘,当时四周是大片的工地,毫无特色。于是他向售楼人员抱怨了一句,这么偏远而且配套缺乏的地方怎么住人?但万科的售楼人员却不慌不忙地向他讲解起了宝山西城区的规划,这让他看到了这里未来的发展,有中央大道、北上海商业广场以及医疗、教育设施,并让他依稀看到了有一个莘庄的雏形。售楼人员最后一句话,给了他极大的启发:“虽然万科在上海的项目大多数都建在外围区域,但万科在项目选址上很有讲究,基本上是根据规划来拿地的。”他还记得这些话。万鑫豁然开朗了。

  终获高回报

  有了正确的指导思想,万鑫的房产投资变得顺利了起来。

  此后,每当资金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他就用来投资房产。当然,所有的房产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比如要通地铁,要有区域规划。有些板块在当时看起来并不怎样,但如果政府已公示发展规划,也会成为他“潜伏”的地方。按照这种思路,万鑫陆续在松江九亭、宝山庙行、浦东康桥和北蔡等板块内,购进了7套房产。“轨道9号线的开通,会吸引徐家汇的白领到九亭去置业,而且七宝又被规划成为上海重要的社区商业重镇,这里的发展潜力肯定不小;宝山西城区的模板就是莘庄……”提起这些板块,万鑫分析得头头是道。

  投资房产的时间持续了6年多,这些在当初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资产,随着规划的实施以及轨道交通的开通,价值都已大幅提升,按买进时间的不同,手中所有房产都有了2~6倍的增值。

  万鑫打算长期持有房产,通过出租获取稳定的租金收益。在他看来,上海的市场需求仍然巨大,虽然国家针对楼市出台了许多调控措施,但长期来看,房价还有上行空间。

  记者点评:具有万鑫这种资金实力的人有很多,但能够取得万鑫同等投资成就的人却不多,这可能不仅仅只是运气使然。万鑫自己开公司,每年挣得几十万元,这也不过相当与一个年薪30万元左右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的收入水平。但万鑫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把钱存在银行里,攒到足够多了之后再在市中心买一套公寓,而是选择在一些看似不起眼、但实际上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区域,提前入场。这么做的好处有两点,其一是没有在等待中让投资机会溜走;其二就是以极低的成本,换取更大的收益。

  房产投资并不一定就是“有钱人”的游戏,如果选“差”,也能成为赢家。这就是万鑫的过人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