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评论

高收益VS高兑付 集合信托勇战市场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占昕
2011年06月08日11:00

  经历了十年的行业整顿和洗牌重组,中国信托行业已越来越规范。

  面对通胀严重,股市低迷,国内投资举步维艰的难题,以固定收益类为主的集合信托产品以其高收益与高兑付的“双高”特点脱颖而出,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近年,集合信托的行情逐渐被市场看好,发行规模和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盈利能力与收入水平均大幅提高。

  “单个的不通过银行的信托产品收益较好。”

  对于集合信托产品近来的强劲表现,多位业内人士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对今年以来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进行了统计和分析。

  房地产收益居首

  截至5月30日,57家信托公司共发行了1000多款集合信托产品。其中,来自工商企业和房地产领域的产品占发行总数的近60%。

  “今年1~5月份,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已达到526个亿,而工商企业只有375亿,相比之下,地产类的规模还是最大的。”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告诉《投资者报》记者。“银行银根收紧,不论是房地产还是工商企业,资金缺口都相对较大。通过信托发展资金,是今年产品的一个明显特点。”

  自4月开始,房地产类产品发行激增,环比增长20%。

  数据显示,房地产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0%,远远高于CPI的最高水平。

  5月19日,由中融信托发行的两年期“银川鸿曦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更是将预期年化收益率的上限设置在了17%的高位。

  针对房地产集合信托收益独高的现象,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理财总监石端义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国家控制的是房价,并非限制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出台政策的出发点还是要引导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和运营。” “调控会对业绩增长和投资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行业特点来说,房地产公司一般都是负债经营,需要融资,如此导致信托收益超过了10%。如果可以保证这百分之十几的收益,做到风险可控,对于投资来说也是非常之好。”

  根据记者走访了解,即便在政策风险下,高收益的房产项目依然不乏买家。

  而长期购买或购买过地产类信托项目的投资人,大多是资金充裕,并具备相应风险承担能力的投资人。他们愿意冒风险去选择房地产类的投资项目。

  “我的一些长期做房产信托的客户甚至担心倘若房产信托被叫停,他们就再买不到这样好收益的产品了。”走访中,一位投资顾问对记者说。

  高收益VS高兑付

  随着市场的发展,今年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也在不断提高。除了极少数几个项目的收益在5.13%的平均通胀水平之下,其余的基本均位于CPI水平线之上。

  “这几年的信托项目没有出现过风险,收益较好,比银行高。这对于不愿承担风险或是对资金流动性没有太大要求的投资人来说,无疑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高收益下的高兑付,使固定收益类的集合信托产品成了近年来的明星产品。

(责任编辑:王德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