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张文琍:债市显现中长期配置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1年06月08日09:44

  长信利鑫分级债基今日起发行,拟任基金经理张文琍表示,虽然债券资产在通胀持续高涨、货币政策紧缩过程中,较难出现趋势性机会,但仍存在一些可供中长期投资的品种,可在未来几个月内择机配置。

  张文琍表示,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但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改变。虽然一些先行指标出现了回落迹象,但经济硬着陆的概率较低。短期内紧缩政策仍将持续,未来数月内仍有加息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但目前债市已基本反映了对紧缩政策的预期。至于通胀走势,张文琍认为,全年可能会呈现“前高后不太低”的状况,下半年通胀绝对水平仍将处于较高位置,但通胀预期会有所弱化。在此基础上,下半年的紧缩政策有可能会在力度、节奏上择机适当放松,将对债券市场构成支撑。

  尽管近段时间的债市行情仍为资金面推动下的反弹行情,但张文琍指出,随着一些券种收益率水平的大幅提升,市场出现一些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而随着发行利率的上升,一些高票息债券已体现较好的风险覆盖能力。

  在具体操作方面,她表示,对于利率品种,应缩短久期规避利率风险;对于信用品种,短融保护力度较强、高票息信用债为债券资产配置首选;对于可转债,则可选择正股基本面优良、转股溢价率低、纯债保护相对较高的品种。(黄淑慧)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