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专题 > 投资指导专题

教育储蓄如何规划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家银
2011年05月30日16:45

  近日记者就如何规划储蓄子女教育经费话题走访西安多家银行,多位理财师表示,教育投资属刚性需求,教育理财规划准备工作越早开始越好。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理财师吴媛媛分析,“子女教育投资是一件时间跨度较长的投资,所以家长应该及早准备,孩子0岁时就可以开始进行。选择一种能够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具有长期投资优势的理财产品。长期投资,可以让资本有时间增值,也可以克服短期的波动。”如果父母从孩子两岁起为其做基金定投,每月1000元,投资8年,按10%的收益率来算到孩子20岁即可有46万元的教育基金。而如果从十岁开始投资,同样的投资期限和收益率,在孩子20岁时只可收益23万元。

  中信银行理财师算了一笔账,如果孩子还有10年上大学,以10%的收益率来算,父母只需每月定投500元,总成本6万元就可以为孩子准备好10万元完成大学教育了 。理财师指出,“每月拿出500~1000元去投资,对生活状况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也不会增加现有的生活负担。但如果拿出5万、10万去投资,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而基金定投的资金是分批进场,长期积累下来成本及风险通常会摊低,且久而久之资金积少成多,帮助投资者达到财富积累的目的。”

  就如何挑选基金的问题,吴媛媛建议,“在选择一支适合教育金储备的基金定投时首选指数型基金或股票型基金。挑选优质基金伴孩子一起成长,对基金公司的股东实力、基金公司经营时间长短、基金中长期过往业绩优、基金风格符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等,都需全面考虑。”

(责任编辑:王德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