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 银行家动态

专访:中国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25日18:50

  主持人:搜狐《金融智库》汇集金融界最睿智的声音和观点。大家好,欢迎走进搜狐金融智库栏目,今天做客《金融智库存》的嘉宾是来自中国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的总经理艾民先生,艾总你好。

  艾民: 你好。

  主持人:欢迎艾总走进《金融智库》。艾总能否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包括去年以来部门做的一系列改革架构有哪些方面?

  艾民:零售银行部,大家知道,是为个人金融提供服务的部门,在所有的商业银行几乎都有零售银行部(尽管名称各有不同)。去年,根据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新的发展战略——“把民生银行作为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高端客户的银行”,零售银行部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改革。

  改革的出发点要涵盖到我们个人金融业就是消费者金融和小微金融两个板块,所谓消费者金融就是大家所说的个人金融或者个人银行,小微金融就是对小企业和微小企业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以前我们组织架构没有反映出来,在去年的改革中,把整个零售银行部分为小微金融业务板块和消费者金融业务板块,另外还有零售的风险板块和零售银行资源的支持板块这四大板块。从业务来讲,从个人的金融扩展到了包括个人和消费金融在内的大的金融体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