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建信基金李菁:债市机遇大于挑战 看好信用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振冬
2011年05月20日09:52

  建信信用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菁表示,债券市场对加息政策已经处于钝化状态,从4月6日最近一次加息后信用债整体收益率仅上行0 .05%-0 .1%就可见一斑。当前的债券收益率已经反映了一定的政策预期,因此,未来无论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还是加息,债券收益率继续大幅上行的空间已经很小,债券市场是机遇大于挑战。

  站在现在的时点上,李菁认为,目前债券经过前期资金面紧张和货币政策收紧等多种因素刺激,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上行,利率产品和信用产品的收益率均处于历史上的相对高位,估值上具有较强吸引力,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谈及债市的投资机会,李菁表示将看好信用债,“经过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信用债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2100亿元迅速扩张至2010年的16000亿元,增长幅度达7倍,债券市场占比从12%上升至35%左右,因此信用债曾经的供需矛盾已不是问题。从收益率来看,无论是一年期还是三年期信用债,均显著高于国债的收益率,而且伴随着前几次加息所带动的基础利率水平的提高,信用债目前收益率仍在历史均值之上,有望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投资回报。”

  (刘振冬)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