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如何投资国债 > 国债投资

看好收益率 一个电子国债投资者的真实告白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2011年05月12日06:00

  最近有些帖子提到电子国债,最近5月10日新发行第4,5,6期,期限是一年,三年,五年,利率分别为3.7%,5.43%,6%。

  个人认为值得购买,我自己也买了,因为,之前卖了一套家里用来收租的房子,得了100万,年租3万,投资回报率不合算,所以卖了,买成了5年期的电子国债,每年得6万利息。

  现在很多人为了有可能加的那百分之零点几的利息,而不敢存长期,或者只买短期的理财,真的很不划算的,其实我在银行工作,6%的年化收益率真的不低了,与其一年一年的转存,真的不如直接买5年的,锁定这6%的年化收益率,未来一年也许是加息周期,也许一年后变成了降息周期也不一定哦!

  当然我卖房子,是因为觉得房价会下跌,买5年国债也不一定会持有到期,但是持有24个月以上就只扣90天的利息了,如果我只持有两年,以100万为例,每年返了6万,一共返利12万,90天的利息是1.5万,提前支取手续费是1000元,那么12万-1.5万-0.1万=10.4万,用10.4万除以2得5.2万,则年化收益率为5.2%,也是很划算的,但是如果两年都不能持有就要扣除180天的利息了,所以只要能持有两年以上就比买三年的合适。

  万一要是2年内真的要用钱,还可以到银行做个短期的质押贷款,很方便的,一超过两年就提前兑付国债把贷款还上,利息差不了多少的,再说了万一一年后成了降息周期,短期贷款利率低于6%呢,那都没有必要提前兑付国债了,直接用每年国债给的利息还贷款利息就行了。<<更多内容进入搜狐理财社区

      近期,在搜狐理财社区里,网友发了很我帖子,分享对电子国债及国债投资的收获和喜悦。其中,有网友发帖讲述他买国债的精彩过程,并为大家算了一笔收益账。看看他们的三年与五年 买了电子国债

      除此之外,也有网友发帖分析电子式国债为什么容易买到 ,同时感慨最近买国债的人好多啊

     还有网友发帖讲述他们买国债的经历,我们来看他们的帖子吧这次终于买到国债了买国债被银行的人批评。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