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王志浩:预计房价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上涨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1日15:50

  主持人:您说过这样的话看中国的房价会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王志浩:房地产市场是非常复杂的,新的供应量我们不是特别清楚有什么数据,数据的来源非常有限。需求是很大的,但是最近交易量下降,因为政策有很多变化,尤其最近一年的时间。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是我们总体一个看法是,今年大的城市的房价不会跌可能要涨一些,小的城市房价可能要跌一些,因为我们的研究说明在三线四线城市开发商新的项目新的供应量非常非常大,但是在一线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新的项目非常有限,因为新的土地非常有限,在一线城市需求是非常大的,因为在一线城市有很多有钱人,在一线城市因为需求和供应的关系所以暂时不会跌,但是在调控的情况之下因为第三第四线城市有很多新的供应量,那交易量非常有限,所以说我们认为今年可能在这些地方价格会跌10%、15%左右。这是今年的看法。明年后年的看法是很有可能价格会重新开始涨,因为根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有一些保障房最近有很明显的进展,但是其它政策方面没有什么进展,比如银行的利率还是很低,存款利率3%、4%,但是通胀是5%,所以说把你的钱放在银行存在银行一年之后你的钱不值钱了,还是有这个根本的问题。如果存在银行的话一年之后钱不值钱的话非常愿意去买房地产买房子,今年有很多政策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可能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去投,但是你想一下一年两年之后货币政策就正常了,不是从紧了,已经宽松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再会有一个房价上涨的趋势。我们还是认为房地产在五年之内还是有一个上涨的趋势还是有泡沫的风险,保障房政府做了很多事情鼓励开发商建保障房,可以解决一部分的问题,但是市场很大的,保障房不会影响到商业住宅的价格,所以说我们还是有点担心,如果利率还是低的而且土地市场还是地方政府垄断的市场的话,如果人民币低估所以大家不愿意把钱放在外面放在国外投资的话,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压力还是蛮大的。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中国政策错综复杂,欧洲央行又加息,美联储还在继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亚洲现在又通胀非常严重,能不能用一种全局的眼光对未来世界的经济做一下展望?

  王志浩:欧洲核心的国家德国、法国基本上没问题,经济增长非常好,在欧洲周边的希腊、葡萄牙、西班牙还是有很多问题,但是欧洲的中央银行他们是非常担心通胀,他们三十年代欧洲德国有很大的通胀问题,所以说他们开始加息,因为他们担心通胀。美国他们认为美国经济的复苏非常慢,有很多挑战,包括石油价格涨的很快120、130美元,对于美国的消费者是一个非常大的新的成本,所以说对于美国经济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障碍,所以美联储还是保持非常低利率的政策。在亚洲地区他们的经济增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经济增长非常好,8%、9%、10%都有,所以对这些国家的话他们是两个世界,亚洲地区是另外一个世界,我们认为经济增长是非常好的,加息都要加,汇率都要升值,而且很多新兴国家也正在考虑再进行一些资本管制新的措施,因为他们怕美国和欧洲的热钱流到他们这儿来。现在我们认为全球经济还是两个世界,一个是欧洲和美国慢慢复苏的情况,新兴国家是快速发展通胀压力明显,所以说要加息汇率要升值。

  主持人:您认为美联储会在未来几个月加息?今年和明年。

  王志浩:很有可能要等到明年底后年初大家才能看到美联储加息,美联储现在的一个担心是日本1993年、1994年,日本那个时候89年泡沫破灭,股票都跌了,92年、93年日本经济开始复苏了,大家觉得复苏了,我们应该把我们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开始从紧,所以93年、94年政府税方面的政策,货币方面的政策开始有明显的从紧政策,发生了什么事情?日本95年、96年经济又跌了,又开始衰退了,一直到现在问题还没有真正解决。美国经济已经有一些复苏的迹象,但是失业公布的数据是9%,实际的失业很可能是15%、18%左右,所以美国失业问题很有可能比中国还要严重,美联储做经济决策的领导觉得OK经济开始复苏,但是它的基础还不稳定,所以说还是必须得采取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