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交易品种 > 铂-银-钯

银行上调炒银保证金 银价短线风险大可轻仓观望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5月09日13:20

  本报讯 (记者 梁龄) 国际白银价格坐起“过山车”,银价下跌的速度比之前上涨的速度更快。从五一节后一周的交易情况来看,国际现货白银价格跌幅达30%。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受上海黄金交易所5月5日再次上调炒银保证金的影响,银行炒银保证金再次跟着上调,

眼下普遍为20%以上。而且,白银行情变化剧烈,客户炒银收益急剧减少,一周时间收益最多缩水一半左右。

  个案

  一周内“吞”掉50多万

  “春节后行情看涨,一直做多白银T+D,到4月底收益率最高时突破120%。没想到,白银行情说变就变,方向一没做对,收益就缩水,现在只剩50%的盈利了。”昨日,家住南坪东路的杨华说,近来白银价格暴涨暴跌令他猝不及防。4月27日,美联储宣布6月底前继续执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黄金、白银重拾上涨势头,当日白银涨幅为3.7%。眼看白银行情看涨,杨华又反向做多并持仓过节。没想到5月2日本·拉登被击毙的消息公布后,国际现货白银价额在短短11分钟内暴跌12%。3日上午国内白银T+D一开盘就跌停,虽然随后出现反弹,但因短线操作失误,短短一周时间杨华炒银账户收益率缩水超过一半,蒸发掉了50多万元。

  “上周,白银的跌势可谓触目惊心,从4月底的新高近50美元/盎司,直线下跌至35.41美元/盎司,一周累计下跌近30%。”我市一股份制银行负责黄金、白银业务的人士透露说,白银价格短短几天内上演过山车行情,赚钱的客户收益率急剧缩小,亏钱的客户亏损面进一步扩大,最高的达到了70%。

  政策

  银行上调炒银保证金

  受白银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银行将保证金提至20%以上。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周四宣布,自5月9日起,将白银Ag(T+D)合约的延期补偿费率由万分之二点五调整为万分之三。这是上海金交所近期第三次上调白银Ag(T+D)保证金。受此影响,商业银行随即纷纷再次上调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保证金比例,从18%左右上调到20%以上。其中,工商银行公告称将保证金比例调到23%,兴业银行持仓保证金比例统一调整为20%。

  建议

  短线风险大可轻仓观望

  对于白银后期走势,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表示,突发事件无法改变美元长期走弱的趋势。市场在消化突发信息后,仍会回到基本面上。后期白银走势可能弱于黄金,甚至可能步入调整阶段,黄金在全球经济没有得到有效改观的情况下,上涨趋势会比白银好。

  不过,突发事件难以扭转黄金、白银长期上涨的大方向,短期内白银因前期涨幅过大,波动明显加大,一旦方向看错将出现较大损失,所以谭飞建议短线投资者可轻仓观望。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